關節回春術.jpg

 

 

Talk3血液療法適應症Q&A

議題綱要
血液療法主要針對症狀較不嚴重的患者,注射治療後能保養關節、減緩疼痛及痠痛、延緩關節老化、增強活動意願。

主講人
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久恆醫師

 

Q:開始接聽聽眾Call-in問題,髖關節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嗎?

A:髖關節較少人用這種治療方式,因為髖關節是很重的關節,所以大部分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骨質疏鬆造成,使用康復性治療效果有限。

Q:80歲女性,打過一次完全沒效,是應該繼續打還是年紀太大沒效果?

A:通常因為80歲再生能力較弱,所以治療需要較多次,如果4、50歲的人可能一次就能得到很好的效果,所以我是建議要多施打幾次。像我母親今年80歲,已經打了三次,第二次打完走路狀況就很好了,但她的關節還沒有到要手術的階段,像這類的人滿意度就會非常高。

Q:80歲還可以健步如飛確實是人類的夢想,我還是要提倡一個觀念,天氣冷更要動,很多老年人天氣冷就不願意活動,我手上有個資料提到關節軟骨的養分來自關節囊的滑液,靠的是關節液滲透來提供,若膝蓋完全沒有動養分就不會到達軟骨細胞,所以適當的運動對關節健康有幫助,但對關節負荷太大的運動像是爬樓梯、爬山還是不要較好。

A:其實這兩個是相輔相成,像這樣的治療可以提升關節液的量,讓循環更好,可以新生血管在關節腔內,養分提供會更好。

Q:90歲,脊椎壓迫的坐骨神經痛可以用這種療法嗎?

A:目前也沒有這樣的治療,因為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很多,可能還是要做精確的診斷,說不定是骨頭的錯位,可能就得透過外科手術治療。

 

 

延伸閱讀 

Talk1 分析關節損傷原因

Talk2 血液療法簡介

Talk3 血液療法適應症Q&A 

Talk4 關節手術後與血液療法是否衝突Q&A

無刀關節再生治療術_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無刀關節再生治療術」李久恆醫師引進美國最新技術重建軟骨組織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