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42121.png【廣編特輯】
現代人同事聚餐、朋友聚會都手機不離身,合照時修圖軟體、拍照濾鏡更是必備,大家面對肉肉肥臉、腮幫子鼓鼓各自有解決辦法,不論是靠修圖軟體還是醫美微整療程。醫師分享,打造V臉或瘦小臉一直是醫美微整市場中的超火紅療程,許多咀嚼肌發達的人不僅看起來陽剛,跟俊男美女更難劃上等號,尤其許多明星有上鏡需求,更是不能容忍臉大、臉圓。醫師透露,其實許多明星們會透過肉毒桿菌等療程,擁有精緻小V臉,讓自己更上鏡!

2.png

「20到40多歲輕熟女很在意側臉輪廓。」米蘭時尚診所整形外科醫師王彥博說,近年瓜子臉、鵝蛋臉成為時尚主流,不少女星藝人頂著一張精緻小V臉,掀起民眾爭相仿效熱潮,紛紛求助醫美,希望大餅臉或國字臉能瞬間變不見。臨床統計臉型雕塑的求診者中以女性占大宗,男女比約1:9,除了天生骨架的下頷骨凸出,部分跟後天飲食習慣或夜間磨牙、老化皮膚鬆弛等因素有關。

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久恆表示,目前大餅臉的常見治療包括注射肉毒桿菌素、削骨及臉部吸脂雕塑等。一般以咀嚼肌發達的個案最多,約占求診者7到8成,一旦咬緊牙關發現腮幫子鼓起,注射肉毒桿菌素可抑制神經作用,使咀嚼肌無法收縮,達到放鬆肌肉的瘦臉效果。另外,老化肌膚鬆弛下垂也是造成方臉或大餅臉的原因之一,此時從嘴角下頷緣延伸到髮際線進行肉毒桿菌素的點狀注射,也能讓整張臉達到緊實拉提效果。

李久恆醫師就曾收治一名年輕男藝人,平時習慣嚼口香糖,咀嚼肌硬如石頭,且達5公分大。因大臉在螢光幕前不討喜,為工作需要,數年前他接受肉毒桿菌素瘦臉療程,施打劑量是一般人一倍。剛開始兩側腮幫子明顯消腫,臉型變精緻,但隨著時間久了、效果每況愈下,他擔心上鏡頭不好看,很多工作都不敢接,在家休息1年多,整個人相當鬱卒。直到數月前男藝人上網看到國內已引進不含複合性蛋白的新一代肉毒桿菌素,他主動要求醫師施打,有效消除咀嚼肌,令他相當滿意,終於又能重返螢光幕,以帥氣精緻臉蛋露面。

1.png

值得一提的是,打肉毒桿菌素瘦臉也可能產生抗藥性問題,主要跟複合性蛋白成份有關,複合性蛋白不但沒有作用,也易引起身體免疫反應,造成治療效果遞減或「鑑賞期」變短情形。王彥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臨床上約5%的人在施打含有複合性蛋白的肉毒桿菌素後出現抗藥性,相當於每20個人可能就有1人產生抗藥性,實在不容小覷。「效果、劑量及價格差不多,為避免產生抗藥性,建議民眾可選擇純淨不含複合性蛋白的肉毒桿菌素。」李久恆醫師說。

「想要治療效果持久,肉毒桿菌素的純度、劑量以及醫師專業性非常重要。」王彥博醫師強調,整形外科及皮膚科專科醫師可以精準掌握臉部解剖學構造及肌肉走向,對於肉毒桿菌素的劑量及注射部位能準確拿捏。民眾術後也應避免過度運動、滿頭大汗情形,以免血液循環太好,導致肉毒桿菌素被身體吸收,造成效果變差窘境。

其實,不只是求助醫美微整療程,王彥博醫師也提醒,民眾術後仍須配合也需改變飲食習慣,平時少吃口香糖或魷魚絲、牛肉乾、檳榔等需咀嚼食物,若本身有磨牙問題,也須接受口腔牙科治療,精緻V臉才能維持長久。

 

【稚齡針】醫美新針劑 打了就像志玲姊姊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