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眼睛特點,多半以單眼皮、小眼睛居多,單眼皮雖然有其吸引人之處,但許多人相信漂亮的雙眼皮可以增加桃花運與工作運,尤其不少藝人更以雙眼皮手術來改善星運,整形外科醫師李久恆表示,暑假期間雙眼皮手術的門診詢問度最熱門,但雙眼皮手術雖然看似簡單,要做好可不容易,建議民眾最好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並依據個人的條件及要求,來選擇最適當的雙眼皮手術方式。

20120426094302113.jpg

雙眼皮手術可以分為「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手術。割雙眼皮手術需切除多餘的皮膚並進行雙眼皮的固定,同時可合併進行一些軟組織的處理,如眼輪匝肌及脂肪的切除、提眼肌筋膜加強等。割雙眼皮手術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做較大的修正及改變,可改善泡泡眼與眼瞼下垂的問題,所形成的雙眼皮也不易消失,缺點是需要較長的時間消腫及復原。

至於縫雙眼皮,李久恆醫師說明,目前採用韓式6D縫雙眼皮,經由打開6個小孔似的傷口,以一條線穿過眼皮,造成一條雙眼皮皺摺。李久恆醫師表示,韓式6D縫雙眼皮其優點在於恢復期較快,且不會留下疤痕,傷口也不必貼紗布,適合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不過缺點則在於手術無法拿掉多餘的皮膚、脂肪以及改善眼瞼下垂的問題。

李久恆醫師表示,雙眼皮手術術後需冰敷三天,這段期間宜減少水份攝取或含鈉量高的食物,睡覺時盡量抬高頭部,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及熬夜,都是可以減少腫脹幫助復原的好方法。李久恆醫師也提醒,由於每個人的眼形與五官的條件皆不同,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雙眼皮手術,最好透過專業醫師的建議,術前先做好充份的溝通,以達到最完美的手術效果。

 

李久恆整形外科

(02)2531-8800

LINE ID:bg8800

WeChat ID:leechucla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