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臉上一顆又一顆的痘痘或粉刺,你的雙手是否也會忍不住衝動,向前擠壓它?當心這樣不經意的小舉動,恐會留下難以抹滅後遺症!日前,一名30歲的陳先生,因年輕時胡亂擠青春痘,導致臉上坑坑疤疤、毛孔粗大,膚質宛如橘皮臉般,使得他不僅容易沒有自信外,在結交異性、轉換工作跑道時屢屢碰壁,直到接受了柔膚雷射後,才逐漸獲得改善。

黑娃娃雷射

油脂旺盛、過度擠壓 造成毛孔粗大的主因

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一般來說,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可分為油性肌膚、鬆弛型以及過度擠壓3種:

1)油性肌膚毛孔粗大,因體質問題造成油脂分泌過多,與本身的老廢角質、空氣中的落塵結合阻塞毛孔,形成黑頭粉刺、痘痘和毛孔粗大。

2)鬆弛型毛孔粗大,主要是因為年紀增長,肌膚張力與彈性不佳,再加上皮膚含水量不足,導致T字部位與兩側毛孔變大。

3)過度擠壓毛孔粗大,指的是胡亂用手或器具擠粉刺、痘痘所造成的毛孔凹陷。

去除多餘角質層 助改善毛孔問題

由於膚質好、看起來乾淨,是創造好人緣的首要條件,所以,為解決這方面的困擾,醫師建議民眾可尋求雷射的方式進行改善,像是柔膚雷射或飛梭雷射都頗受青睞。特別是柔膚雷射(又稱黑娃娃雷射),透過醫療用碳滲透進擴大的毛細孔,染黑粉刺,運用雷射將毛孔內的碳粒子及粉刺引爆,將多餘角質層去除,進而收斂毛孔,此外,光熱微爆所產生的能量,也可傳達至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重組。

柔膚雷射 較不適用嚴重過敏體質者

李久恆醫師強調,柔膚雷射第一次治療的主要功能在於深層清潔,讓毛塞頓開、粉刺不再,使平常所擦的精華液、保養品可真正被吸收,較無疼痛且治療後不反黑,但本身對碳粉過敏或有嚴重過敏體質者不適用,另療程結束後,保濕及防曬仍是術後護理不可或缺的要項,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