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回春術.jpg

 

 

Talk2血液療法簡介

議題綱要
血液療法主要針對症狀較不嚴重的患者,注射治療後能保養關節、減緩疼痛及痠痛、延緩關節老化、增強活動意願。

主講人
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久恆醫師

 

Q:醫美醫師會說打一些東西能讓臉部膠原蛋白增生,這件事是真的?

A:是真的,包括常用的膠原蛋白、童顏針注射,其實它就是一個異物反應,身體透過異物反應的刺激造成新生,刺激新生就是一些纖維素、膠原蛋白,簡單講就是像疤痕一樣的東西。

Q:但是有做過醫美手術的都知道,是不是一陣子就會需要重新注射維護?

A:因為老化的過程就是流失自體膠原蛋白,所以要定期保養。

Q:不會打一針就一直增生嗎?

A:這樣就會很危險,因為會無限制增生,像大陸有一些針劑就是這樣,施打以後會亂長,像是充填下巴結果變成異常的大。在臺灣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因為微整形的觀念就是要能被完全代謝掉,能漸漸代謝不見或是自身的產品才是好的,像是今天提到的血液注射,就是抽出自體血液來做治療。

Q:問題回到關節,剛剛提到的療法算是手術嗎?手術過程是什麼?

A:算是注射。這個康復性的療法,也就是血液純化萃取後注射,過程其實很簡單,每次來診所時抽血,男生抽40c.c、女生抽50c.c左右,做一個純化離心的萃取,再讓血液活化釋放,一邊關節大約注射4~5c.c,一般人大概五天到一週就會有效果。舉例來說,我實際治療過一位60歲身材微胖的男性,以前下樓梯都需要扶著把手,但注射後關節反應良好,下樓梯不再需要扶著把手了。

Q:那位男性有更換人工關節嗎?

A:還沒有到那個程度,人工關節更換有一些適應症,比方說非常嚴重的變形或是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持續疼痛...等等,更換過人工關節就不需要使用我們今天提到的療法了。

Q:所以這個療法最適合有退化性關節症狀的人嗎?

A:是的,甚至有些廣告說有了這個療法就不用再吃葡萄糖胺液了。

Q:那到底什麼叫做膝蓋有問題呢,我手上有一篇文章,一位醫師說其實膝蓋出現聲音就不是正常的現象,只要蹲下來有喀喀的聲音就是警訊,是這樣嗎?

A: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狀況,為什麼整型診所會推這個療法,因為現在整型診所很多很方便,這種療法是一個趨勢,未來大家都能很方便的到診所,只是打個針就能得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不需要都擠到大醫院去排隊掛號。

Q:所以這個療法是讓人們有回復的可能,而不是只是治標性的病痛。

A:這是預防的概念,在國外有非常多的文獻報導,有輕微的症狀或是疼痛感的患者都有九成以上的滿意度。

Q:以在美國來說,接受這種康復性療法的比例高嗎?

A:很高,像Kobe Bryant、Tiger Woods這些運動員都有,雖然都才3、40歲,但是因為工作關係大量使用,所以就偏向保養的作用,針對有些輕微的症狀也能改善,這兩位是血液療法中最代表性的人物,事實上很多國外的醫生也都已經很推崇這種療法。

Q:剛剛提到這兩位運動員可能會讓大家以為血液療法很貴,事實上費用不到置換很好人工關節的十分之一,而且我相信療法繼續普遍性使用的話,價格還會更拉低。

A:把這個觀念推廣出來就是讓大家有保養的概念,不只臉上要保養,膝蓋也要保養,甚至未來還會推出私密處整型的保養概念。

 

 

延伸閱讀 

Talk1 分析關節損傷原因

Talk2 血液療法簡介

Talk3 血液療法適應症Q&A 

Talk4 關節手術後與血液療法是否衝突Q&A

無刀關節再生治療術_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無刀關節再生治療術」李久恆醫師引進美國最新技術重建軟骨組織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