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回春術.jpg

 

 

Talk1 分析關節損傷原因 

議題綱要

血液療法主要針對症狀較不嚴重的患者,注射治療後能保養關節、減緩疼痛及痠痛、延緩關節老化、增強活動意願。

主講人
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久恆醫師

 

Q:一般而言只要談到關節壞掉,以前外科醫師會建議怎麼處理?

A:若是關節退化,會用止痛、消炎藥物治療,或是可能建議食用像維骨力等等食品藥物。

Q:但也有人說像維骨力這種葡萄糖胺根本是安慰劑,是嗎?

A:大部分都是這樣說,常常都沒有一個很好的方法治療,所以後來玻尿酸流行後,大家就開始打玻尿酸在關節裡。

Q:很多人打過嗎?這是要自費的嗎?

A:很多人已經打過了,這也是必須自費的。可是玻尿酸非常短效,而且只是潤滑的作用,沒有辦法幫助軟骨再生。

Q:是不是我們軟骨裡面都有一種像潤滑液的東西?

A:主要是說,因為退化性關節炎是軟骨有很大的磨損,厚度已經越來越薄了,玻尿酸只能提供潤滑,不能讓越來越薄的軟骨增厚,只是潤滑到後來軟骨都磨光了,就必須要做人工關節了。

Q:我有一個朋友40歲就換人工關節,是不是因為她以前很瘦,變胖後關節慢慢無法負荷的關係?

A:其實這些都是不當使用、不當用力、體重過重..等等,比如說馬拉松選手沒有保養關節的話,關節磨損會比一般人快。針對一般人而言,量力而為和正確的保養觀念很重要。

Q:現在有沒有療法能讓關節在不需開刀的狀況下康復呢?

A:現在新的觀念我們稱為康復性的治療,我們不把它當作一個最終的治療,我們希望現在的消費者有一個保養和預防的觀念,膝蓋的治療也是一個抗老化的觀念。如果我們是常常激烈運動、長跑、騎腳踏車的運動員、或是體重過重,這些人的膝蓋負荷會比較重,所以當他們感覺到輕微症狀時,例如爬樓梯時關節不順、走太久會酸痛,有這些輕微症狀時就應該來做康復治療。

Q:50歲以上8成都有這些症狀,有些人是運動過度,但是不是平常越不運動的人,這個現象會特別明顯?

A:對,特別是現在許多人體重都過重,關節的負擔是很重的,所以現在盡量都給客人康復治療的觀念,能預防關節老化、促進新生軟骨、改善關節老化過程。本來可能60歲就老化了,但因為有預防治療,可能到70歲以後才會有同樣症狀。

Q:您是一位外科醫師,但您今天要帶來的觀念並不是外科手術。

A:今天要談的這個觀念在整形外科已經做了一段時間了,在美國稱為吸血鬼拉皮療法,使用的同樣是血液純化萃取後,注射到臉上可以讓細胞新生、回春、緊實,放在膝蓋也是相同原理,當注射進膝蓋後,會促進關節中膠原蛋白新生、骨關節的增生,所以關節慢慢的會變厚。這就是自身血液純化後的功效,注射到關節、疼痛點,都可以達到恢復的效果,臨床上的患者滿意度都有9成以上。

 

延伸閱讀 

Talk1 分析關節損傷原因

Talk2 血液療法簡介

Talk3 血液療法適應症Q&A 

Talk4 關節手術後與血液療法是否衝突Q&A

無刀關節再生治療術_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無刀關節再生治療術」李久恆醫師引進美國最新技術重建軟骨組織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