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注射治療,是目前相當普遍的微整形之一,肉毒桿菌應用範圍也很廣泛,原理是將注射部位的肌肉麻痺放鬆,利用注射肉毒桿菌來阻斷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以肌肉去神經化來抑制肌肉收縮的一種療法,但不會影響肌肉的平滑感與自然感。肉毒桿菌注射一般最常應用在臉部輪廓修飾、小腿蘿蔔修飾,以及臉部除皺拉提的效果。另外,將肉毒桿菌注射在汗腺發達的皮下處,可以抑制自主神經對汗腺的刺激分泌作用,對於有腋下多汗、狐臭的困擾,也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6-1204111I424.jpg

人人都想擁有隋棠般的瓜子臉及少女時代那完美比例的修長美腿,短短十分鐘,施打肉毒桿菌瘦臉瘦小腿,效果佳又無須動刀,因此受到許多愛美女性的親睞。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  ,許多女性常習慣穿高跟鞋來讓腿部線條變得更美,但是長時間累積下來,過度使用小腿,腿部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反而會形成更嚴重的蘿蔔腿,而且不穿高跟鞋時蘿蔔腿更明顯。25歲的陳小姐從事的是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因工作需要都必須穿著高跟鞋,加上長期站立導致蘿蔔腿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夏天也與短裙短褲無緣的困擾下,因而求診整形外科醫師希望能獲得改善。

李久恆醫師表示,早期要雕塑小腿曲線去除蘿蔔腿,最常使用阻斷神經或是切掉肌肉的小腿手術方式,但手術風險高,反而容易出現腿部無力或留下明顯疤痕的後遺症。若要改善腿部線條,肉毒桿菌注射,特別是針對肌肉型的蘿蔔腿效果最佳。肉毒桿菌注射是一種循序漸進的治療,注射肉毒桿菌約兩週以後,小腿曲線就會慢慢開始出現變化,約一到兩個月呈現的小腿雕朔效果最為顯著,通常注射幾次療程後維持的效果也能越來越好。

李久恆醫師提醒,肉毒桿菌治療後4-6個小時內勿用手搓揉注射部位,一週內要避免泡澡或是三溫暖。一般可以在注射後三至四週就能看到效果,但注射肉毒桿菌需經由專業合格的醫師來執行,術前必須與醫師充分溝通,依個人狀況來判斷注射劑量及部位,並且做好術後保養,都可以讓肉毒桿菌素的成效維持更久。市面上有不少不肖業者,會將肉毒桿菌濃度稀釋來壓低成本,打出低價策略吸引顧客,因此消費者在醫療品質上要慎選專業的醫師診所,才能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