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一則駭人的新聞,有一位愛美女醫師為了讓鼻子高挺,竟然購買使用一種號稱免動刀的夾鼻器,標榜只要每天DIY夾在鼻樑,就能變成高鼻美女,沒想到還沒見到鼻子「長高」,已經出現紅腫,甚至脫皮等物理傷害等後遺症,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想要隆鼻,其實不必甘冒如此風險,目前醫學美容技術進步,隆鼻方式已經獲得大幅改善,不但省時間、效果延長,術後照顧也十分方便。日前經過衛生署核准在台上市的雅得媚Aquamid,是一種長效性填充物質,不但可用來豐唇,還能隆鼻,美國有多位外重量級明星,例如莎朗史東、莫妮卡貝魯奇等人,都曾接受過這種新式的醫學美容治療,來保持個人風采。

過去以注射玻尿酸方式隆鼻,只是在鼻部注入傳統三個點,大約1c.c.,只能將鼻子局部打高,李久恆整形醫師表示,現在注射雅得媚Aquamid,大約2c.c.,即可從印堂、鼻樑、鼻頭、鼻翼,進行整體雕塑修飾,屬於整體改造,不但對於鼻翼兩邊凹陷的問題能獲得改善,如此一來,鼻孔不會外漏,也不必做傳統鼻翼手術,並能縮小鼻翼寬度。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填充產品,如玻尿酸、膠原蛋白等,都屬於短效性的產品,大約半年至一年即會被人體完全吸收,必須重覆施打,李久恆醫師表示,但雅得媚Aquamid長效型注射凝膠優點在於可以整體鼻型雕塑,且維持長效時間,加上是親水性的無毒材質,經實驗的結果大多可維持五年至七年以上。

雅得媚Aquamid降解速度慢,不容易被吸收,吸收率大約只有5%,所以存在體內時間比較久,醫師提醒,注射完之後一週內,盡量不要上妝,避免搓揉、推擠,而影響注射位置,中午不要趴睡,以免壓迫到注射部位;在一個月內不宜去三溫暖,以免隨著體內溫度上升,熱度愈高,造成容易被吸收。

此外,由於雅得媚Aquamid長效型注射凝膠的時效長、穩定性高及維持時間長,所以相對注射過程更需要精密且嚴謹,尤其要完全能精確達到填補的位置,所以要作好事先規劃位置,以及掌握入注點的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