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人的臉型不如西方人立體,尤其地處熱帶的南島民族,普遍山根較塌,鼻頭渾圓,便於散熱;不若西方與北方寒帶人種的鼻梁,較長較高,便於溫暖進入肺部的冷空氣。而長期咀嚼硬物造成咬肌肥厚的國字臉,在本地也不少見。

拜科技日新月異之賜,鼻梁塌陷與國字臉這兩項影響外觀與自信的臉部特徵,已經有不需動刀的解決方法;並且只要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是目前愛美人士微整形的最愛。

玻尿酸隆鼻

玻尿酸是人體真皮層組成的成分之一,有極佳的吸水性,可以取代傳統的植入物來填充臉部的凹陷部位如法令紋,或者加強突出的部位,讓鼻型更顯立體。玻尿酸施打前要先塗上局部麻醉劑,約等待30至40分鐘後施打,一邊施打一邊塑型,效果立現。

術後少數人會有些許的腫脹或瘀青,可使用化妝品遮瑕,僅需注意12小時內勿趴睡、戴眼鏡或用力擠壓鼻子,並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約一星期後玻尿酸會吸水膨脹,比剛施打完後略微高挺,此時回診,受術者可以針對還想加強的部分與醫師充分溝通,對鼻型再做細微的調整。

非常少數的患者會對針劑過敏或持續紅腫,此時只要在局部注射玻尿酸水解←,即可加速玻尿酸的分解。玻尿酸在體內亦會自然分解,目前大分子純質的玻尿酸約可維持1年的時間,建議約每年施打一次。

肉毒桿菌素注射國字臉

國字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兩種,其一是下頜骨突出,另一種是咬肌肥厚所造成。前者必須做削骨手術,後者只要在兩邊下頜咬肌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即可改善。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可以讓咬肌暫時性的無法正常活動,導致逐漸萎縮。

注射在咬肌部位的副作用為咀嚼硬物會變得較為困難,較沒有力氣,少數人會有暫時性的面部表情僵硬。注射約一個月後可以看到效果,大約可維持6個月。有些患者在注射兩三次後,改正了咀嚼硬物的習慣,咬肌逐漸萎縮,甚至不需再做注射,依然可以維持臉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