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不易消除,一直是許多產後愛美女性的心腹大患,肚子上的妊娠紋就像豹紋一條一條的,加上腹部皮膚鬆弛的雙重影響下,鬆垮垮的層層皺摺實在不好看,也礙於醜陋妊娠紋的關係,只能從此遠離低腰褲及短上衣。初期妊娠紋是呈現粉紅色的紋路,之後隨著時間會慢慢變成銀白色。有不少人也曾嘗試宣稱可以撫平妊娠紋的各式保養品及療程,砸下了不少金錢與時間,但治療的成效還是相當的有限。

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3D飛梭雷射除了可以治療青春痘疤凹洞、毛孔粗大、膚色暗沈、皺紋等情況,進一步運用在很難處理的妊娠紋、肥胖紋及疤痕,也都能收到很好的治療效果。3D飛梭雷射是利用分段換膚的概念,也就是分段式磨皮的方式來改善凹洞、痘疤、凹凸不平的組織皮膚問題。一次治療約可改善10%~20%而非全面性的破壞,雷射光束能夠精準的穿透組織層及角質層,並且使組織層毫無損傷。這種治療比起一次治療整個皮膚區域,更能讓皮膚快速治療,運用皮膚的自癒機制,來加快組織的修復。3D飛梭雷射治療不僅具有非侵入式的無傷害性特色,同時更能達成如同侵入式治療般,對於皮膚表面的再生,產生極佳效果。此外,飛梭雷射具有治療後無開放式傷口、修復期短、術後反黑機率較低等優點,再深的疤痕問題也能獲得最佳的改善。

李久恆醫師表示,對於產後初期的婦女來說,進行3D飛梭雷射治療妊娠紋,效果會較為快速明顯,越早治療效果也會越好。在治療後仍然要配合運動加上穿塑身衣來輔助,腹部肌膚即可慢慢回復緊實。3D立體治療方式,可選擇不同大小的治療形狀,即依據不同的治療部位、面積大小與疤痕深淺不一的情況加以處理。

另外一般產後婦女通常還會合併有腹部皮膚鬆弛的情況,3D飛梭雷射可以改善較淺層的皮膚鬆弛問題,但對於較嚴重的腹部皮膚鬆弛,就必須另外藉由腹部整形手術來治療。利用腹部整形手術將鬆弛的腹部肌肉及筋膜組織拉緊,同時將多餘的肚皮向小腹下收緊及將過剩的皮膚切除,肚臍下小腹的妊娠紋亦可一併切除掉。

飛梭雷射治療剛結束時,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或緊繃感,可加強冰敷幫助紅腫消退。在復原期間必須盡量避免日曬及加強保濕,有效作好防曬措施,盡量使用溫和且修復肌膚的保養品,避免刺激保養品的使用。李久恆醫師提醒,由於每位患者的皮膚狀況不同,都必須配合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還有機器的功率,才能將治療成效發揮到最大,並得到不錯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