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以「嬰兒肌」、「白玉」來形容的姣好的皮膚,並將美好膚質列為俊男美女第一要件,殊不知好膚質除了健康有彈性外,更重要的是膚質的細緻與平滑,好萊塢眾明星如妮可基嫚、潔西卡艾巴就是以完美的膚質與演技叱吒影壇,堪稱為橫跨中青代的玉女人氣王。

整形外科醫生李久恆表示,現在入秋時節,皮膚除了保濕也是整理門面的好時機。膚質好、看起來人清爽,也是創造好人緣的要點之一。在他治療的個案中,有一位年屆三十的竹科青年,就是因為少年時長青春痘導致毛孔粗大、臉部坑坑疤疤,膚質有如月球表面而交不到女朋友,「膚質太差常常讓我沒有自信,也讓我在結交異性朋友甚至是工作轉換跑道時有障礙」竹科青年如此感嘆的說!

李久恆表示,改善皮質的方法有許多種,其中以柔膚雷射與飛梭雷射頗受到求診者的青睞。柔膚雷射的作用主要是改善毛孔粗大、撫平靜態性皺紋、淡化黑色素、減少皮膚出油量,利用雷射的方式來除斑抗老,治療的方式是使用雷射精確瞄準黑色素,並將色素打碎成小小的顆粒,讓斑點在短時間內自然的代謝的一種方法,透過柔膚雷射光所產生的能量,可刺激加速表皮代謝並促使膠原蛋白增生,因此患者在治療後,通常都有不錯的效果,毛孔獲得明顯的改善。

飛梭雷射的效用則是利用fractional resurfacing的概念,也就是「分段式磨皮」的方式來改善凹洞、痘疤、凹凸不平的組織皮膚問題。每次雷射治療時約破壞20%的皮膚組織,保留80%的健康組織,分階段性來修整膚質,利用正常組織圍繞傷口,來加快組織的修復,患者在術後即可正常作息。此外,飛梭雷射具有治療後無開放式傷口、疼痛感較低、修復期短、術後反黑機率較低等優點,因此受到求診者的歡迎。

對於柔膚雷射、飛梭雷射治療後的照護,患者在復原期間必須盡量避免日曬及碰水,治療一週後,定期回門診觀察傷口癒合情形,持續觀察治療效果,有效作好防曬措施,減少陽光傷害,才能將斑點復發的機率降到最低,達到手術的目的。

李久恆呼籲,不論是柔膚雷射或飛梭雷射,都必須配合醫師的經驗和技術還有機器的功率才能得到效果,求診者千萬不要道聽塗說或使用偏方,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由於每位患者的皮質狀況不同,由專業人員來評估,才能將手術成效發揮,並得到不錯的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