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季,加上台灣空氣污染嚴重,許多民眾出門上班都會搞的灰頭土臉,油膩的肌膚加上長期窩在冷氣房,汙垢容易堵塞毛孔,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粉刺、痘痘等問題,若是亂擠壓,更會延伸出毛孔粗大的現象,平滑的一張臉變得坑坑疤疤,小心被周遭親朋好友當成「賞月」的對象。

一般想瞭解月球表面的肌膚問題,大部分會尋求果酸換膚、拉皮、雷射磨皮等治療方式,不過這些手術都針對於臉部較明顯的改造,若想改善毛孔粗大及粉刺等問題,有愈來愈多人選擇柔膚雷射,整型醫師李久恆表示,柔膚雷射也稱為「黑娃娃」雷射,主要是因為使用碳粉下去輔助治療而得名。

柔膚雷射透過醫療級細緻的炭粉,壓進毛孔及凹洞,再將低能量的雷射導入,即可去除皮膚表面的角質層,深入粗大毛孔的碳分子,還能將能量傳遞到深處,促進膠原蛋白再生,達到縮小毛孔的效果。

基本上,柔膚雷射不會有傷口,因此不會產生結痂的問題,術後可正常洗臉,不過,醫生提醒患者一星期內不得使用果酸類或去角質的產品,並且加強肌膚維他命A、保濕及美白,平日要特別注重防曬,對於上班族而言,術後隔天就可以正常上妝、工作,不會影響生活作息,可說是一大優點。

李久恆建議,因台灣氣候潮濕,油性膚質的人佔大多數,油脂分泌旺盛往往也伴隨著毛孔粗大而來,鼻尖黑頭粉刺就會因此變多,所以,除了可透過雷射手術改善外,平時的清潔工作也相當重要,不要隨便使用路邊攤所販賣的粉刺棒或來路不明的去角質霜,以避免造成肌膚二度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