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化妝導致草莓鼻、橘皮臉,柔膚雷射搶救危機!醫師表示,「柔膚雷射」(又稱黑娃娃雷射)能針對任何毛孔粗大患者,透過雷射將毛孔內的碳粒子引爆,可將表皮角質去除,達到肌膚再生功效,治療時間短且較無疼痛及治療後不反黑,非常受到女性歡迎。不過一次代價一萬二,每次療程三到五次,可維持一年之久,愛美的代價『金』的很大。

   李久恆醫師表示,90%女性需要常常化妝,但是卻也因為太忙、太累、方法不對或是產品不適合等諸多因素,使肌膚因卸妝不當而產生如毛孔阻塞、毛孔粗大、黑頭粉刺的問題,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草莓鼻、橘皮臉,最後只好以更厚重的妝來粉飾太平,造成惡性循環。

   李久恆醫師表示,臨床發現,25歲以上女性約4成有毛孔粗大的困擾。一般而言,毛孔粗大可分為三種:油性肌膚毛孔粗大,因體質問題而造成油脂分泌過多,並與本身的老廢角質、空氣中的落塵結合阻塞毛孔,形成黑頭粉刺、痘痘和毛孔粗大。鬆弛型毛孔粗大,主因為年紀增長使肌膚張力與彈性不佳,再加上皮膚含水量不足,導致T字部位與兩側毛孔變大。

   再者假性毛孔粗大,許多上班族女性因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再加上普遍使用化妝品卻卸妝不當,導致皮脂腺分泌增加,而使毛孔粗大。另外,胡亂用手或器具擠粉刺、痘痘也會造成毛孔凹陷。

   目前在韓國新流行「柔膚雷射」,就是針對毛孔粗大與粉刺而設計,醫師表示,不限任何形式的毛孔粗大都適用。操作原理是將非常細微的醫療用碳塗抹於臉上,並滲透進擴大的毛細孔,再運用1064nm(奈米)波長的雷射,將毛孔內的碳粒子引爆,可將表皮角質去除,達到肌膚再生、改善細皺紋及表淺斑的功效,同時將毛孔內的老化皮脂清除,並收斂毛孔。

   而這光熱微爆所產生的能量除了上述的表皮效應外,尚可傳達至真皮層,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重組,使肌膚更加緊實有彈性,對改善橘皮臉的效果更顯著。

   柔膚雷射第一次治療的主要功能在於深層清潔,讓毛塞頓開、粉刺不再,平日所擦的精華液、保養品才可真正吸收;在治療2~3次後,毛孔粗大的現象即可改善70%以上,遠高於脈衝光的30-50%,較無疼痛且治療後不反黑,沒有恢復期與膚色限制,而每次治療時間約40分鐘左右。

   醫師說明,柔膚雷射雖然不會造成傷口,但是皮膚畢竟也是接受了某種程度的熱效應,而且也少了老化角質層的保護,所以保濕及防晒仍是術後護理不可或缺的要項。

   醫師強調,復原後的毛孔除了最重要的作好臉部清潔、卸妝徹底外,注意調整生活作息,盡量減少熬夜,擁有充足睡眠且避免刺激性飲食。年紀稍長者則在飲食上多補充膠質,更能讓皮膚平整、緊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