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二十八歲女性從十二歲開始化妝,她發現毛孔越來越大,認為是自己長期化妝加上卸妝不乾淨,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毛孔粗大,只好求助於一種名為柔膚雷射的新技術,達到肌膚再生的功效。不過,有醫師認為,化妝只是造成毛孔粗大的「後果」,主要仍與本身皮膚狀況有關。

開業整形醫師李久恆指出,根據臨床經驗,二十五歲以上的女性約四成有毛孔粗大的困擾,包括油性肌膚造成的毛孔粗大、年紀增長皮膚彈性不佳導致鬆弛性毛孔粗大,以及因卸妝不當導致皮脂腺分泌增加的假性毛孔粗大。

李久恆表示,柔膚雷射是將醫療用碳塗抹於臉上,滲透進擴大的毛細孔,再運用一○六四奈米波長的雷射將毛孔內的碳粒子引爆,進而將表皮角質去除,達到肌膚再生、清除老化皮脂及收斂毛孔的功效,效期可達一年。 台北市萬芳醫院皮膚外科美容中心鄭國良表示,毛孔粗大常有「前因後果」,前因是本身皮膚毛囊角化不正常,加上使用過於滋潤的保養品或化妝品,導致毛孔阻塞。鄭國良強調,台灣是海島型氣候,過於強調滋潤的保養品容易造成毛孔阻塞。

鄭國良說,柔膚雷射主要針對毛孔大小在一m m以下的人比較有效,若毛孔超過一m m,外觀可清楚看到又合併有痘疤,柔膚雷射的效果就有限,接受雷射後,若毛囊角化不正常,仍有可能導致毛孔粗大。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黃季怡建議,接受雷射後,還是要注意後續保養,男性多半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毛孔粗大,可以A酸、果酸的產品調解油脂分泌,兩週去一次角質,女性則要額外注意卸妝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