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民眾現在有新的選擇,衛生署已經核准首張由國人自行研發第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是由的豬皮萃取製作的膠原蛋白針劑,號稱分子小,可以改善細小的紋路。

乳白色的填充劑,就是由國人自行研發的膠原蛋白,有別於一般從牛隻身上萃取,這膠原蛋白可是從豬皮上萃取出來,這豬隻的飼養格外慎重,除了沒有施打疫苗外,欄舍周圍還有壕溝,避免其他動物傳染,飼養6個月後取豬皮,在經過24道手續製作。

生技公司董事長王進富表示,「種豬呢?必須要剖腹生產,因為怕產道感染,那另外豬不能施打任何疫苗,包括口蹄疫疫苗,牠的飼料也必須要是有機的飼料。」

這豬皮膠原蛋白號稱分子小,可以改善細紋,雖然減少狂牛症的風險,醫師提醒,膠原蛋白來源是動物皮,免不了過敏的疑慮。

「只要是液體的膠原蛋白,都可能有過敏的現象,只是它過敏的比率高不高而已,傳染是牛方面有狂牛病,那豬方面的疾病,好像比較沒有說比較特殊會致命的啦!」

不過,業者還是很有信心,不只成為國內第一家豬皮膠原蛋白,也是全球第二家,除了銷往歐盟28國家外,最快下一季就會進攻大陸市場,要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