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是整形的旺季,許多學生都計畫可以趁這段時間來好好整理一下門面,因此整形門診諮詢量大增,特別是雙眼皮手術了。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台灣民眾多半都是單眼皮居多,如想變眼,雙眼皮手術是常見的美容手術。它雖然看似簡單,但要讓所有患者都滿意並非容易。雙眼皮手術的成功關鍵除了醫師的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醫師是否根據每個人的條件與要求,站在患者的立場來選擇最適當的手術方式。

20101225224235420.jpg

成就一個漂亮的雙眼皮,除了要考慮到個人的需求,例:職業、個性、喜好與整體臉形五官,眼睛周圍的條件也相當的重要,例:下垂的皮膚、多餘的脂肪、眉眼間距離、眼睫毛的角度、眼瞼下垂等。

雙眼皮手術可以分為「用割的」和「用縫的」手術方式。到底該選哪一種才適合自己看起來才自然,李久恆醫師表示,割雙眼皮手術是在所希望的雙眼皮高度之上,切除皮膚並進行雙眼皮的固定,同時可合併進行一些軟組織的處理,如眼輪匝肌及脂肪的切除、提眼肌筋膜加強等。其手術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做較大的修正及改變,所形成的雙眼皮不易消失,但缺點就在於需要較長的時間消腫及復原。

韓式六點縫雙眼皮手術採用韓式6點縫法,經由打開6個小孔似的傷口,以一條線穿過眼皮,造成一條相當自然的雙眼皮皺摺。優點在於恢復迅速不留下疤痕,較傳統三點式縫合更牢固不易鬆脫、恢復時間短、消腫快,而且沒有疤痕,適合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進行韓式六點縫雙眼皮之後,如果術後不喜歡,還可以把線頭拆掉再回復為原本的模樣,缺點則在於它無法拿掉多餘的皮膚、脂肪以及改善眼瞼下垂的問題。

李久恆醫師進一步指出,若眼皮是屬於有點泡的情況,可以用縫的加上眼皮抽脂,也能做到將疤痕降到最小。但假如有嚴重的泡泡眼,或眼皮有鬆弛下垂的現象,就只能用割的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但其實用割的除了會腫得比較久以外,只要醫師的手法夠精細,疤痕也不至於太明顯。術後需冰敷三天,這段期間宜減少水份攝取或含鈉量高的食物,睡覺時盡量抬高頭部,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及熬夜,都是可以減少腫脹幫助復原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