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期盼新的一年能開事業運、財運,甚至求好人緣、感情穩定,不少人紛紛利用過年前後的連假來進行開運整形,而開運整形的部位,大多集中在眼睛、鼻子等,這些部位在命理學上,往往和運勢有關,其中又以代表財富事業運的隆鼻比例最高。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依據過去門診的經驗,最夯開運整形手術,排名依序為隆鼻、豐頰、提眉、豐太陽穴、去眼袋、除皺及雙眼皮手術。這些部位都各具開運意涵,許多人深信先做好開運動作,有助未來重新衝刺再出發,其實就是增加個人的自信心,一旦自信有了,運自然也就開了。

在命理學上,鼻子主掌權力,鼻頭象徵財運的財帛宮,山根主宰財富,鼻樑代表主見。而就美學的觀點來看,鼻子是臉部3D立體的表徵,在臉部的五官裡,鼻子也是最具有影響力的部位。一名高階主管認為過去十多年在職場上辛苦打拼,一直沒有時間整理門面,想改變一下讓自己煥然一新,而重點就在代表權力的鼻子,一般認為男性鼻子要夠高挺,才會位高權重,於是醫師為他進行隆鼻手術墊高鼻背、鼻頭。李久恆醫師表示,專業的鼻雕技術,是依個人的臉形來量身裁作,而不是簡單的單純放入矽膠成品就能解決。像有些人天生鼻梁短、鼻子朝天、鼻頭大,就需要矯正鼻部整體結構添加自體軟骨,才能做出一個漂亮的鼻子。先進的生技合成材料Gortex就很適合使用在隆鼻上,Gortex是一種網孔狀的軟式填充材料,可以剪裁成任何想要的厚度與形狀,血管也容易長進去,隆鼻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植入鼻部皮下骨膜與鼻骨之間,在鼻孔內側開刀,因此在外面完全看不到傷口,手術後相當自然,Gortex材質也相當安全,不必擔心日後會變形移位。

除了鼻子,對於事業有開運效果的還包括豐頰,如果臉頰凹陷,會影響破顴紋,事業會大破敗。在顴骨的部分有細細的紋,叫做破顴紋;顴骨代表一個人能掌權,且努力會有成果,如果有破顴紋出現,就表示掌握不住權力或努力沒有效果,容易遭下屬造反。李久恆醫師表示,豐頰可利用自體脂肪移植,或注射長效型填充劑雅得媚來處理。自體脂肪移植通常優先選取大腿外側做為脂肪供給處,因為絕大部分的女生此處都會有脂肪堆積,如果須要更大量的脂肪,再選擇下腹部。術後72小時內要多做冰敷,術後三天可改成熱敷,幫助消脹去瘀。傷口相當微小,因此癒合後幾乎完全不留痕跡。

除了豐頰外,自體脂肪移植也能運用在豐太陽穴,也就是夫妻宮,夫妻宮是主管夫妻關係的維持與個人的理財能力,太陽穴凹陷的人會有夫妻關係較緊張,婚姻較不理想的問題。另外田宅宮是指眉毛和眼睛間的上眼皮,如果有眉毛和上眼皮下垂的「眉壓眼」,可能祖產不多或居無定所,也會令人擔心人緣不佳,此種情況可以採用內視鏡提眉手術來處理。眼袋則主司子女宮,眼袋上如有惡紋或惡痣,對子女關係都有影響,或造成緊張,只要動刀在下眼瞼把脂肪拿掉,就能讓眼袋看起來平整。

整形真能改運嗎?命理老師表示,整形改變人的外觀,有助運勢,但內在也要改,才可能讓運勢由頹轉好,整形治標,也要治本。面對客人要求整形改運,李久恆醫師也提醒,整形是讓自己看起來更美、更有自信,如果能夠改運,也是附加價值,但如果沒有改到運氣,也不要太在意。手術前一定要先與醫師做好詳細的溝通,並根據個人需求與安全考量,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