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漂亮的眼睛,除了有雙自然的雙眼皮外,還要有對看起來笑盈盈的「臥蠶」。臥蠶就是笑起來的時候,眼睛下方膨出的一條,遠看就如同蠶寶寶般的條狀組織依附在下眼瞼處,一般長度與眼內外角齊,寬度在4~5mm內為佳。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臥蠶在面相學上是代表桃花的象徵,同時也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加明亮有神,更添魅力。天生的臥蠶主要是眼輪肌肉發達所形成的,所以笑的時候因為眼睛使力的關係,臥蠶就會比較明顯,但如果本身肌肉組織不夠厚實,就不會有臥蠶。

53.jpg

有很多人會分不清楚是臥蠶還是眼袋,其實眼袋是位在臥蠶下面眼眶骨附近的帶狀膨出,離下眼瞼會有一小段距離,形狀呈現偏倒三角形的鬆垮脂肪組織,看起來會讓人顯得老氣憔悴,這兩者所呈現出來的感覺就天差地遠。但臥蠶也並非人人都適合,如果眼型是屬於細小泡泡眼的人,臥蠶只會讓眼睛看起來更小更泡,就不會建議做施打。目前美容手術製造臥蠶的方法,不開刀的方式可採用玻尿酸注射,即可做出漂亮的臥蠶。玻尿酸注射屬於較細緻的微整形,相當注重醫師的專業施打技巧,若施打的太多太厚,或施打位置太過下面,會讓人以為是眼袋,太薄又不明顯,所以要如何恰當的創造出漂亮的臥蠶,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對於單純想要擁有臥蠶的人,李久恆醫師建議可以使用切口小、恢復期短、效果可以維持永久的「人工真皮臥蠶製造術」。其手術方式為先在眼內與外角皺摺處各切開約0.3公分的小傷口,再將欲植入的人工真皮材料雕塑成薄片的長條形,用特殊牽引器械將其經由肌肉下埋入,最後固定即可縫合傷口。術後傷口腫脹並不明顯,約1週後即可恢復自然。效果可維持永久,這也是人工真皮臥蠶手術優於玻尿酸豐臥蠶的最大特點。

李久恆醫師表示,如果同時有眼皮鬆弛或眼袋問題想一併處理的,就必須使用傳統的眼袋整形手術。手術與下眼袋抽脂術的做法類似,先在下眼瞼緣切開約2公分的傷口,剝離時須儘量保留眼周肌肉組織,並將下部的肌肉分離向上提至近眼瞼處,做成捲軸狀後固定在恰當位置,即可縫合傷口,如有鬆弛的皮膚或多餘的眼袋脂肪也可以同時一併做修整。但不管採用何種方式,術前都必須先與醫師做好充分的溝通,才能得到最佳的效果。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