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的發生不分年齡層及性別,尤其現代人作息不正常、經常性用眼過度、長期睡眠不足,都是眼袋會提早出現及加重的常見原因,由於此處皮膚最薄而且眼輪匝肌活動最為頻繁的緣故。眼袋手術的優點在於去除眼袋的同時,也能同時去除眼部的細紋以及拉提鬆弛的皮膚。另外眼袋的形成主要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的過多,看起來會比較憔悴顯得老態,若是單純抽去眼部脂肪並不能真正解決眼袋的問題,所以必須從眼皮及韌帶鬆弛等多方面去著手,要依每個人實際的情況來做整體的評估,這些都是手術必需考量的要件。

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眼袋手術一般可以分為內開式及外開式兩種,一般內開式眼袋手術較適合眼袋形成以眼眶脂肪為主的年輕人,以及眼皮彈性佳或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者。內開式眼袋手術是從下眼瞼內側的結膜切開,去除多餘膨出的眼窩脂肪,但也因為由眼瞼內開起,傷口小恢復快速,不需要拆線也看不出開刀的痕跡。但是不能同時去除眼皮外多餘的眼皮組織,因此也就沒有眼部除皺的效果。

外開式眼袋手術主要適用於眼袋較大、眼皮皮膚鬆弛、皺紋較多、或是下眼瞼彈性較差的患者。經過改良後的外開式眼袋手術可以避開眼睛肌肉,把鬆弛肌肉與皮膚剪掉,不會破壞眼瞼,不必經過眼睛肌肉,中間肌肉如牆壁一般不會被破壞,也就是從外剪掉皮膚修皮,從內將脂肪抽取拿掉,不但可以保留肌肉完整性,因為不會經過血管豐富的眼睛肌肉,所以可以大大減少術後的腫脹與出血的風險。

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對於部分因為害怕疼痛而猶豫不決的病患,可以使用無痛麻醉來降低手術的不適感。患者於眼袋手術之前,最好停止服用維他命E或阿斯匹靈等抗凝血藥劑,以減少手術中或術後的出血,術後會有輕微瘀青腫脹的現象,可抬高頭部促進血液回流,一定要積極的做冰敷,可以幫助消腫止痛。李久恆醫師提醒,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這段期間應避免菸、酒、咖啡、茶等刺激性食物,並避免做搬重物及俯趴睡等姿勢,以免影響傷口的癒合,並且依照指定的時間按時回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