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六點縫雙眼皮手術 眼睛自然明亮、無疤、恢復快

雙眼皮手術是目前所有整形手術中最常見且最為大眾所接受的美容手術。它看似簡單,但要達到使所有受術者都滿意的完美境界卻並非容易。

雙眼皮手術的成功與否的關鍵除了手術醫師的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醫師是否根據每一個人的條件與要求,站在受術者的立場來選擇適當的手術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成就一個漂亮的雙眼皮,除了要考慮到個人的需要〈個人、職業、個性、喜好與臉形〉,眼睛周圍的條件也相當的重要〈過多下垂的皮膚、多餘的脂肪、眉眼間距離、眼睫毛的角度、眼瞼下垂…等〉。當上述條件決定後,就要決定用何種手術方式。 

雙眼皮的手術方式可分為兩種,就是 “用割的”和“用縫的”手術方式。 


“用割的”
雙眼皮手術方式--

在所希望的雙眼皮高度之上切除皮膚並進行雙眼皮的固定,同時可合併進行一些軟組織的處理(如眼輪匝肌及脂肪的切除、提眼肌筋膜加強…等)。其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做較大的修正及變化,缺點在於恢復長。


“用縫的”
雙眼皮手術方式--

韓式六點縫雙眼皮手術

縫合式雙眼皮手術就是經由打開6個小孔似的傷口,以一條線穿過眼皮,造成一條自然的雙眼皮皺摺。我們用的是「一條線連續韓式縫合法」,適合於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縫的好處是手術時間短、不流血、消腫快而且沒有疤痕

萬一您的眼皮有點泡,可以用縫的加眼皮抽脂,也能做到幾乎無疤。
但假如您有嚴重的泡泡眼,或眼皮有鬆弛下垂的現象時,就只有用割的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其實,用割的除了會腫得比較久以外,只要醫師的手法夠精細,疤痕也不至於太明顯。

 手術項目/手術方式  六個傷口微小而且沒有切除任何組織,以一條線連續皮下埋線的方式來固定出雙眼皮的線條。
 手術適合對象  適合眼皮比較薄,脂肪也不多的病人
 手術時程  約30分鐘(局部麻醉)
 復健需要時間  消腫時間大約只須1至5天
 術後注意事項/護理須知 術後72小時宜冰敷,減少水份攝取,三天內睡覺時抬高頭部,都是減少腫脹的良好方法。 
局部的眼皮上傷口則使用藥膏塗抹,每日兩次。
 可能後遺症  極少部份病人會在術後有雙眼皮變淺。




眼袋手術
:所謂眼袋一般指下眼皮脂肪膨出,由於佯隨著眼皮沈重下垂,常給人疲倦,沒睡好,甚至邋遢的印象,眼袋的出現主要是中隔無力或眼窩脂肪增加,造成脂肪膨出,可能的原因是年紀大、生活習慣不良、鼻子過敏、遺傳、甚至戴隱形眼鏡等。

傳統的手術方法可分為眼皮內或眼皮外手術,但近來由於觀念的改變已有合併兩種方法的優點,同時進行眼皮內脂肪處理及眼皮外多餘皮膚的去除,藉此來達到最好的效果。
 


老年性眼瞼下垂
:另外有一種老年性眼瞼成形術,它和一般的雙眼皮手術不太一樣,是對於年紀較大,眼瞼鬆弛的病人的雙眼皮手術。由於年紀漸長,皮膚及皮下組織變薄,彈性消失,肌肉鬆弛,眼皮下垂,脂肪突出,形成三角眼,皺紋和囊腫現象,患者為了外觀及事業上的需要,眼皮手術就是必要的拉皮手術過程中的一部份。

手術方法視個人的眼皮情況及患者個人需要,在眼瞼上做雙眼皮的標誌及設計所需要切除皮膚的多寡。一般眼皮的鬆弛以外側較內側嚴重,故切除的皮膚以外側較內側為多,但必須切除後使刀痕於雙眼線內。 
 


眼瞼下垂
:眼瞼下垂指的是眼皮張到最高時仍然遮住黑眼球超過零點一公分,這種病患外觀上是單眼皮,眼睛看起來睡眼不足,睜不開的感覺,病患常單純地要求割雙眼皮,經詳細檢查提眼肌的提張能力就會發現病因其實是提眼肌無力,眼臉下垂的治療是作提眼肌縮短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