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需要臉型年輕化

來諮詢面部更新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發覺自己最近看來衰老了很多,決心改善面部,令自己看來更有青春活力及自信,外表得以和年青的心境互相配合,重拾快樂的生活。

2. 希望容貌改善得比較年青,在工作及社交上有幫助,維持本身的競爭力。

女仕趁休假再重新找尋工作,因為年紀已稍長,所以希望消除眼肚,令自己看來精神兼有自信,在面試時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另一例子是廠商老闆,因為年紀關係眼皮變得鬆弛下垂而令眼睛細小深沉,影響他的新客戶對他的信任而希望改善更新面部。

3. 結織了比自己年青的伴侶,所以希望更新面部,令面貌較年青而拉近彼此的距離。

4. 看見朋友曾經接受面部更新手術而有滿意的效果,所以自己對此亦有信心和興趣。

分析面部衰老

醫生會先將面部各部位逐一分析,如皮膚狀況,前額皺紋的多少,眼眉眼角有否下垂,眼皮鬆弛下垂的情形,眼袋的大小,魚尾及眉心皺紋的程度,顴骨脂肪有否下垂流失,嘴角及鼻唇紋的深淺,嘴唇變薄的程度,下面頰及下巴的脂肪積聚等等,來診斷令容貌看衰老的真正原因。

這些問題的個別程度及重要性於每個人的面上各人不同,所以採用來面部更新的整形方法亦要非常個人化,有時只採用一種簡單方法便足夠可以恢復青春容貌,但在某些情形下,要配合多個方法才可以有滿意的效果。不可能有一個最好的面部更新方法適合每一個人。

例如有些人只是膚質衰老及有魚尾皺紋,便可以考慮彩光皮膚美白及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再例如另一些人有嚴重眼袋,眼眉下垂及前額皺紋等,便要考慮除眼袋及內視鏡拉緊前額面皮手術來徹底改善問題。

面部更新分層次

面部更新由淺入深的層次是:

1. 皮膚更新 (skin rejuvenation )
包括黑娃娃雷射改善膚質,毛孔粗大,細紋;無痛電波拉皮及磁波光使皮膚更新美白及上抬。

2. 肉毒桿菌素除皺 (Botox )
消除因面部肌肉的長期動作而引致的魚尾,眉心及額前動態性皺紋。

3. 面部脂肪注射 ( Tissue fillers )
利用脂肪或玻尿酸等填充物注射入皮下來填補鼻唇,嘴角,面頰及眼框,太陽穴等凹陷位置,使面部回復平滑。

4. 羽毛線拉皮術
用小針將特製的有刺拉線,將下垂的面頰,顎線位,頸部皮膚及眼角位上抬。

5. 眼皮及眼袋手術
改善鬆弛及下垂的眼皮,消除眼袋,令衰老憔悴無神的眼睛回復光彩。

6. 面部抽脂
利用抽脂手術去除雙下巴,顎骨位的脂肪積聚。

7. 拉皮手術
視面部衰老的部份,可分拉緊前額,中臉部,下臉部或是頸部的組織手術,可分內視鏡及傳統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