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進步,現代人對於性都更為開放,近年來諮詢女性私密整形的比例也逐年增加。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陰道鬆弛對於許多產後婦女最常見的困擾之一。常聽到許多女性詢問,「為何生了小孩,性愛滿意度會下降?」李久恆醫師指出,在生產過程中,產道被胎兒給撐開了,就像是橡皮筋彈性疲乏一樣。但是就算知道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許多女性也會羞於啟齒、諱疾忌醫,甚至會迴避跟先生發生親密行為,進而影響夫妻關係。

1_100710104537_1

針對產後婦女的陰道鬆弛的治療方式,傳統作法是透過陰道整形手術來獲得改善。陰道整形手術是先將陰道黏膜下的結締組織縫緊,再將鬆弛的黏膜組織切除並縫合表皮。但若是縫得太緊,會導致陰道口角度改變,導致進入困難,容易影響陰道口彈性及改變陰道口角度跟傷口疤痕等問題,術後恢復期更長達1~3個月。

其實目前有更方便又不需動刀的治療方式,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李久恆醫師表示,10年前從美國引進了「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是以針筒抽取大腿或腹部脂肪與結締組織約60CC,經過萃取純化之後將其經由注射及特殊的擠壓技巧來改善,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治療時間只需40分鐘,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透過注射方式幾乎不會有傷口,可以避免疤痕形成、影響陰道口彈性及改變陰道口角度等問題。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只須局部麻醉,可免除開刀的風險及傷口困擾,與一般的陰道整形手術最重要的差異是,有別於只把緊實的範圍局限於陰道口或前端的做法,「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則是由裡到外都能改善。

李久恆醫師表示,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的滿意度調查中發現,滿意度相當高,且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治療後可隨即恢復一般日常生活,只會有些許的腫脹感,前3天冰敷陰道口,3天後改採溫熱敷,只要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術後的腫脹消除即可行房。女性接受自體脂肪陰道緊實術既保有私密,又能增進伴侶間的美滿性生活,對於有此困擾的夫妻不外是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