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女乳症,根據英國整形外科醫生協會統計發現,近5年男性女乳症-男性縮乳手術人數增加25倍,歐美男性女乳症的患者比例在急速上升中。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歐美男性可能吃太多含荷爾蒙的肉類,加上高比率的肥胖,男性女乳症才需要動刀縮乳,台灣男性女乳症情況雖然沒有這麼誇張,但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外食族吃太油膩或含過多荷爾蒙食品、甚至服用藥物,都可能影響荷爾蒙分泌異常,因而造成男性女乳症。一到了夏天要游泳戲水、入伍時洗澡裸裎相見時,男性女乳症患者就有遮不住的困擾。

ap_F23_20091004011009787.jpg

以食指與拇指掐住胸部脂肪,若皮膚厚度超過兩公分,就有可能是男性女乳症。李久恆醫師表示,以目前先進的醫學科技,男性女乳症都可經由手術來改善,男性女乳症手術方式要看個人乳腺、乳房脂肪分布情形而定,男性女乳症治療手術主要分為三種,分別是乳腺切除手術、抽脂手術,以及乳腺切除合併抽脂手術。

男性女乳症切除乳腺手術主要是切除部份乳暈、乳頭下的乳腺及多餘的脂肪,男性女乳症手術切口為乳暈下緣處,傷口大小約1公分。另外男性女乳症部分患者是因為肥胖胸部囤積大量脂肪,才會出現男性女乳症外觀。李久恆醫師表示,門診案例就曾遇到一位從事金融業的張先生,男性女乳症卻擁有女友也羨慕的C罩杯,經研判應該是因為長期工作壓力大及作息不正常,造成體內荷爾蒙失調,加上飲食過量又缺乏運動,讓胸部脂肪增多,乳房越來越明顯,形成男性女乳症外觀,像張先生這類男性女乳症患者可使用水刀抽脂手術來恢復胸部正常外觀,透過男性女乳症手術將多餘的脂肪取出,男性女乳症手術術後隔天還是可以正常上班,他已經不再害怕袒胸露乳,因而恢復自信心。

李久恆醫師表示,「水刀抽脂」利用水壓沖洗加上真空吸引技術,一面沖刷脂肪,一面將脂肪吸出,能移除大範圍脂肪,同時以負壓回吸腫脹液及脂肪組織,比較不會傷害血管和深部組織,不僅可局部麻醉降低手術傷害,對組織的損傷小,還能縮短術後恢復期,但不管進行哪種手術,若醫師經驗不足,都很有可能出現手術後血腫等風險,因此須慎選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由於每個手術都有風險,民眾在動手術前針對不了解的地方,還是應該多請教專業醫師的說明建議。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