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醫學技術日漸成熟,愛美女性想讓罩杯升級除了做隆乳手術外,自體脂肪隆乳也是一項不錯的新選擇。而自體脂肪隆乳最大的成功關鍵在於脂肪的存活率。目前最新的技術就是透過水刀抽脂取出多餘的脂肪,再運用在自體脂肪隆乳的技術上,抽脂塑身兼豐胸一舉兩得,讓不少愛美女性躍躍欲試。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水刀抽脂所抽取出來的脂肪細胞可以完整的被保留下來,脂肪細胞組織品質較佳,運用在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方面,存活率也能大大提高至七至八成。

抽脂手術大致可分為傳統抽脂手術、水刀抽脂、超音波抽脂及雷射溶脂。但並不是所有的抽脂手術所抽出的脂肪,都適合拿來做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尤其是傳統抽脂手術,在抽吸過程是使用一根管子反覆的將脂肪細胞抽出來,傷害範圍大而且過程會破壞脂肪細胞及神經血管,所以其恢復期長,必須忍受1~2個月的腫脹期。而傳統抽脂手術所抽取出來的脂肪細胞也比較大,需要再經過離心的處理,過程耗時且複雜,處理完的脂肪細胞也不健康了,其脂肪的存活率相對的就會降低許多。

李久恆醫師表示,水刀抽脂的原理是利用高壓水流,讓水以霧狀的方式沖刷脂肪組織,將脂肪組織打碎,因此所破壞的神經血管組織較少,不僅術後的瘀傷減輕,且水刀抽脂注射的腫脹液,不會滲透到脂肪細胞讓它變大,所以腫脹程度至少可以減少一半以上。在術中也可以決定脂肪的抽吸量,雕塑曲線能更精準,而且手術採局部麻醉方式,麻醉用量少,安全性相對的也可以提高,是目前抽脂手術中最安全的選擇。水刀抽脂可將脂肪抽取出收集在專業的集脂筒中,直接可過濾出太大或太小顆粒的脂肪細胞,保留脂肪幹細胞及適當大小的脂肪細胞來做自體脂肪注射隆乳。

由於台灣女性身材大部分是屬於較單薄的體型,植入鹽水袋很容易出現皺褶及摸到水袋花邊,胸型也不自然,還有莢膜攣縮的擔憂,因此在去年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解除自體脂肪注射隆乳的禁令後,也讓自體脂肪隆乳的項目蔚為風潮。自體脂肪隆乳一次可以升級1~2個罩杯,排斥率低,不易形成莢膜攣縮,傷口細小不留疤痕,術後也不需要按摩,自體脂肪會與乳房組織融為一體,觸感自然且柔軟,不是其他的義乳材質所能相比的,可以說是道道地地的真奶。

臨床上顯示,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一個月,注射的脂肪組織因漸漸會有新生血液循環生成,而使這些被移植的脂肪組織得以存活,一旦血管長進去跟自體組織融合,就可以存活永久。不過李久恆醫師提醒,自體脂肪隆乳還是有風險性存在,脂肪的注射量過多或過於集中,會因供血不足導致脂肪壞死或鈣化等後遺症。因此無論做任何手術,手術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清楚,透過專業醫師的診療,審慎的作好各方面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