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科技,水刀也能化身成手術刀應用在抽脂手術上,水刀抽脂不僅可局部麻醉降低手術傷害,還能縮短術後恢復期,醫師與病患不用再忍受長時間的恢復期,水刀抽脂一個月內就能看到立即的效果!

不過李久恆醫師提醒,水刀抽脂還是會有恢復期,例如術後一兩天還是會滲出組織液,水刀抽脂也要穿一個月的彈性衣,想抽脂的民眾可以多做比較!

                                           水刀抽脂1.jpg      水刀抽脂2.jpg   

除了術後淤青腫脹,加上恢復期長,傳統抽脂手術反而比較常在冬天進行,雖然手術效果佳,但是傳統抽脂仍有其風險性,之前也曾傳出抽脂死人的新聞事件,讓動心的人不免「脂」住自己想要改變的渴望!

不過抽脂手術現在又有一項新利器-「水刀抽脂」,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不再靠醫師使用蠻力破壞,水刀抽脂不僅組織破壞的瘀傷變少,而且也不用怕別人笑自己腫得跟豬頭一樣,讓不少原本怯步的民眾又帶來新的選擇。

李久恆醫師指出,傳統抽脂手術必須要全身麻醉,病患如果發生脂肪栓塞意外,比較難及時反應;但是水刀抽脂注射的腫脹液,不會滲透到脂肪細胞讓它變大,所以腫脹程度至少減少一半以上,而且可以使用局部麻醉,對病患、醫師來說,手術安全都對自己多了一些保障。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水刀」的應用。以往傳統抽脂都看醫師拿著抽脂管,在抽脂部位搓來搓去,就是利用這個動作打散脂肪組織然後抽出;但是具有水壓的水刀抽脂正可取代這個動作,分離中隔組織與脂肪細胞,「水刀抽脂就像把水灌溉在乾的土壤上,吸收水分後的土壤會變得鬆散,當然更容易抽出體外。」李久恆醫師這麼比喻。

整個腫脹液與水刀搭配的結果,就是水刀抽脂術後淤青變少、腫脹消得快、恢復期變短,李久恆醫師以「驚訝」來形容當初看到水刀抽脂術後的效果,他解釋,傳統手術病患必須忍受一到兩個月的腫脹期,但是水刀抽脂的人一週之後回診,就可以看出明顯效果,不僅病患看了高興,醫生也不用費盡唇舌向病患解釋,腫脹是必經的恢復期。

實際體驗水刀抽脂的小如說,她的臀部與大腿胖得很明顯,原本就很想抽脂但一直擔心副作用,聽了李久恆醫師建議才決定用水刀抽脂,「沒想到術後馬上就能看到差異,一個禮拜之後腫脹幾乎就消掉了。」原本以為自己會腫得跟豬腿一樣的小如,很意外恢復得這麼快。

水刀抽脂3.jpg

BOX:水刀抽脂原理

◎一般皮膚組織:表皮、真皮、皮下組織(脂肪層)
◎水刀抽脂:利用水壓沖刷脂肪組織,就像土壤灌水會變得鬆軟
◎水刀抽脂:鬆軟的組織再利用真空抽吸,帶出體外

BOX:抽脂手術報你知

抽脂手術是把身體某些特定部位不正常的脂肪組織,利用器械管線將之抽出身體之外,絕對不是一種減肥手術,而且既是一種手術就有一定風險,想要進行手術前,一定要與醫師仔細討論,確定適合才進行手術

水刀抽脂4.jpg
◎ 誰適合做抽脂
局部 無凝血 、心臟、糖尿病

◎ 手術原理
利用抽脂管進入到皮下的脂肪層,前後左右移動,這時抽脂管線所連結的機器產生真空負壓,將脂肪抽出體外

◎ 手術過程
在皮膚表面畫上抽脂標記>施打腫脹劑>等候半小時至一小時>開傷口(放入抽脂管)>抽脂>術後腫脹>恢復期

水刀抽脂5.jpg
◎ 手術安全性
之前抽脂手術傳出很多負面新聞,主要都是抽脂範圍過大、手術時間過久、脂肪抽過量所導致。所以術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清楚,最好抽出量一次不要超過五千西西,間隔兩個月再抽其他部位,同一部位第二次抽脂最好間隔四個月

◎ 手術後遺症
常見的手術後遺症包括:術後淤青、腫脹等,大範圍抽脂最好休息三天以上,四周後再開始劇烈運動;另外比較不常見的包括皮膚凹凸不平、脂肪栓塞

◎ 術後照顧
每天要穿彈性衣12個小時,且最好搭配按摩,傳統手術約需等兩個月以上才能看出手術成效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