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是位竹科新貴,年薪百萬的他,長期工作壓力很大,逐漸開始「長胸」,他原本以為自己有「胸肌」,有次去游泳時,竟被一旁的小朋友笑說:「這個叔叔怎麼有胸部阿!」讓他有些受傷,求助醫師後才發現自己患了「男性女乳症」,必須將多餘脂肪拿出,透過縮乳手術,術後隔天還能去上班,他已經不再害怕袒胸露乳。

男性女乳症手術

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成年後若出現男性女乳症,大多需要開刀治療,開刀方式要看乳腺、乳房脂肪分布情形而定,手術方式主要分三種,包括乳腺切除手術、抽脂手術,以及乳腺切除合併抽脂手術。

李久恆醫師進一步說明,切除乳腺手術主要是切除部份乳暈、乳頭下的乳腺,有的患者是因為胸部囤積大量脂肪,才會出現男性女乳症外觀,以陳先生為例,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造成體內荷爾蒙失調,加上飲食過量,讓胸部脂肪增多,乳房越來越明顯,像陳先生這類患者可考慮使用抽脂手術恢復胸部正常外觀。

目前抽脂手術包括水刀抽脂、雷射溶脂與傳統抽脂等方式。李久恆醫師解釋,以水刀抽脂來說,這種方式適合大範圍治療,水刀抽脂是以水的力量沖刷多餘脂肪,比較不會傷害血管和深部組織。而雷射溶脂則適合小範圍雕塑,像治療蝴蝶袖、雙下巴等。傳統抽脂手術挑戰性較高,醫師經驗更為重要。若醫師經驗足夠,手術風險、乳房不對稱風險微乎其微。

不管進行哪種手術,若醫師經驗不足,很可能出現手術後血腫等風險。若乳腺切除太多、脂肪抽取過量,胸部會有凹陷危機,若切除深度不夠,治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因此一定要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師。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