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到了,許多人都想穿得一身美麗迎新年,但是冬天天冷,不禁跟著一窩蜂進補,結果肥了小腹,卻傷透了心。如果有局部肥胖的困擾,現在又沒有時間運動,想快速甩掉黏人頑固性脂肪的人,此時正是雕塑身材的好機會,一方面趁著過年前進行變身大改造,另一方面進行抽脂相關手術之後,必需穿上一個月的彈性衣,冬天穿也比較不會悶熱,恢復情況會比較理想。

傳統抽脂手術,讓人聞之色變,整形醫師李久恆表示,以往只能憑著醫師個人經驗,拿著抽脂管在抽脂部位搓來搓去,打散脂肪組織然後抽出,造成的傷口也不小,如果技術不佳,手術部位可能會出現黑青一大塊,而且手術恢復期長,術後每天還要裹著彈性繃帶,就像老太婆的臭腳布一樣,不僅看起來較臃腫,傷口會十分疼痛,往往變成愛美女性的惡夢。

但是隨著醫學技術進步,目前局部雕塑有了不錯的選擇,那就是水刀抽脂,1994年源自德國Human Med的水刀(water-jet)技術已逐步應用在抽脂上,其特色是快速且術後沒有臃腫劇痛的缺點,此技術結合了流血疼痛少、腫脹程度小、術後恢復快、術後曲線美四大特色,可說是目前塑身技術的寵兒。

水刀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不再靠醫師使用蠻力破壞,不僅組織破壞的瘀傷變少,而且也不用怕別人笑自己腫得跟豬頭一樣,讓不少原本怯步的民眾多一種不錯的選擇。李久恆指出,傳統手術必須要全身麻醉,病患如果發生脂肪栓塞意外,比較難及時反應;但是水刀抽脂注射的腫脹液,不會滲透到脂肪細胞讓它變大,所以腫脹程度至少減少一半以上,而且使用局部麻醉,對病患、醫師來說,手術安全都多了一些保障。

最好經過醫師評估後再進行水刀抽脂,李久恆表示,其中以大範圍大腿效果較好,由於此技術能提升抽脂手術的效果品質,讓愛美的上班族甚至能利用午休時間來接受此手術,下午照樣能回辦公室上班。但是術後一兩天還是會滲出組織液,必需穿一個月的彈性衣,可減少瘀青腫脹,以及撫平抽脂區域的曲線,縮短病患術後的恢復期。

不過進行抽脂手術仍然有一些注意事項,整形醫師表示,之前抽脂手術傳出很多負面新聞,主要都是抽脂範圍過大、手術時間過久、脂肪抽過量所導致。一次手術的抽脂量以不超過5000㏄為主,而如果需要多次抽脂才能達到其需求的病人,可以在第一次術後,約二個月時進行不同部位之抽脂,約四個月後進行同部位再次抽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