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科技,水刀也能化身成手術刀應用在抽脂手術上,不僅可局部麻醉降低手術傷害,還能縮短術後恢復期,醫師與病患不用再忍受長時間的恢復期,一個月內都能看到立即的效果!不過醫師提醒,水刀抽脂還是會有恢復期,例如術後一兩天還是會滲出組織液,也要穿一個月的彈性衣,想趁年前抽脂的民眾可以多做比較!

除了術後淤青腫脹,加上恢復期長,抽脂手術比較常在冬天進行,雖然手術效果佳,但是傳統抽脂仍有其風險性,不過抽脂手術現在又有一項新利器-「水刀抽脂」,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不再靠醫師使用蠻力破壞,不僅組織破壞的瘀傷變少,而且也不用怕別人笑自己腫得跟豬頭一樣,讓不少原本怯步的民眾又帶來新的選擇。

醫師指出,傳統手術必須要全身麻醉,病患如果發生脂肪栓塞意外,比較難及時反應;但是水刀抽脂注射的腫脹液,不會滲透到脂肪細胞讓它變大,所以腫脹程度至少減少一半以上,而且可以使用局部麻醉,對病患、醫師來說,手術安全都對自己多了一些保障。

醫師表示,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水刀」的應用。以往傳統抽脂都看醫師拿著抽脂管,在抽脂部位搓來搓去,就是利用這個動作打散脂肪組織然後抽出;但是具有水壓的水刀正可取代這個動作,分離中隔組織與脂肪細胞,「就像把水灌溉在乾的土壤上,吸收水分後的土壤會變得鬆散,當然更容易抽出體外。」

實際體驗水刀抽脂的小如說,她的臀部與大腿胖得很明顯,原本就很想抽脂但一直擔心其副作用,聽了醫師建議之後決定用水刀抽脂,「沒想到術後馬上就能看到差異,一個禮拜之後腫脹幾乎就消掉了。」原本以為自己會腫得跟豬腿一樣的小如,很意外恢復得這麼快。

醫師提醒民眾,水刀抽脂手術前一定要跟醫師討論清楚,最好抽出量一次不要超過5000西西,間隔兩個月再抽其他部位,同一部位第二次抽脂最好間隔4個月,是比較安全又理想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