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術

脂肪組織的堆積是造成人體曲線改變的主因之ㄧ。就成年人而言,脂肪細胞的數量與分布位置幾乎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變化的只是脂肪細胞的大小。
要改善局部脂肪堆積的現象,根本的方法只有從減少脂肪細胞數目下手,利用抽脂管移除多餘的脂肪細胞的抽脂手術因而出現。隨著抽脂技術的進步, 抽脂手術已經是種很普遍的美容手術。

◎ 在抽脂手術之前
抽脂手術時,注重的是雕塑而不是把所有的脂肪組織全部去除。人體是有曲線的,依照應有的身體曲線,每個部位的脂肪抽除程度也應有差異。所以在術前的標記中,需以多個同心圓與斜線標示出欲抽取的程度差異。

◎ 適合對象
只要是身心發展健全、無重大全身性疾病、無凝血問題者,同時對抽脂手術效果有合理期望值的人,都可藉由抽脂手術來矯正局部肥胖的問題。

◎ 手術作法
將預抽脂區標記出來後,利用一個小小的切口(小於0.5公分) ,將抽脂管置入皮下,藉由抽脂管的前後運動,將皮下脂肪予以刮除,即可達到減少脂肪細胞的目的。小範圍的抽脂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大範圍的抽脂則需在全身麻醉下進行。

Tumescent technique(濕抽法)
在預定抽脂的區域,注入含有局部麻醉藥、血管收縮劑與生理補充液的混合溶液 ,可提供有效的止痛、降低出血量與補充水分的作用。

◎ 恢復期
抽脂區域的瘀青,一般在1~2週內即會消除,但腫脹仍會持續,約需4~6週的時間與常加按摩。抽脂區域的表皮感覺初期會較差,一般需6週至3、4個月的時間才會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