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啟直航之後,陸客及貴婦團的名詞不斷出現在各大媒體上,特別是台灣整形手術的水準國際知名,更引發貴婦團及許多陸客欲來台「變臉」的話題,而其中,有回春術俗稱的臉皮整形手術最為受到注目。

臉皮整形手術包括打膠原蛋白、雷射磨皮、果酸換膚、拉皮手術等,不過每一項的手術內容和價錢不同,也就會有不同的評價,整型外科醫師李久恆表示,膠原蛋白可能只維持半年到一年之後就會被人體吸收,市場價格也不一定,而果酸換膚和雷射磨皮只對微小的皺紋比較有顯著效果,對於皮膚鬆弛的民眾可能就比較沒有幫助,因此拉皮手術,還是成為比較多人進行整形手術的選擇。

傳統拉皮手術,是沿著髮際邊緣及耳朵前側將皮膚切開,再掀開皮膚並向後拉緊後,最後把多餘的皮膚切除再縫合,由於傷口大、疤痕明顯,恢復期又很長,因此常讓人望之卻步。

不過李久恆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整型手術,其實都不可能永遠維持效果,就連內視鏡拉皮手術也是,但是和其他的除皺整型手術相比,內視鏡拉皮手術通常可以維持五到六年,再加上手術後就開始消腫,十天以內就可以拆線,兩到三個禮拜之後腫脹的情形就差不多完全消失,時間短、術後臉皮自然,所以詢問度相當高。

對於陸客及貴婦團的出現,李久恆還有另外的建議,由於手術中有固定頭皮的釘子,而且必須置放大約三個禮拜,所以這段時間應該要盡量不要進行激烈運動,以避免以影響到手術效果,因此對於遠道而來的旅客們,或者是想動內視鏡拉皮手術的民眾來說,手術後最好是能休息一段時間,畢竟內視鏡拉皮手術雖然傷口比傳統小也不太會留傷疤,但要有最好的「回春效果」,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