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的朋友是隱性消費族群,跟鼻子、雙眼皮在臉上看得到不一樣,沒有人會主動展示自己的胸部,除了大量行銷,曝光包裝成名醫,很難吸引這群隱性族群 可是就本診所成長的分析來看,已經成功的突破了傳統行銷的隱性迷思,探究原因,發現是因為手術結果實在太自然了。選擇內視鏡技術輔助剝離空間,再加上術後Vit E及定期的超音波按摩,已經將生理食鹽水袋的手術成果,做到極致的最好。 

在洛杉磯有一項研究,是針對1983年到1986年所有接受豐胸的十四萬位婦女,經過11年的追蹤分析提出的報告,許多消費者最擔心的問題「豐胸會不會引發癌症?」、「會不會有自體免疫疾病被誘發?」、「會有多少疤痕攣縮的比例?」、「粗糙還是光滑面比較適合?」都有了答案。其中,癌症和自體免疫疾病的發生率,豐胸的婦女反而相較於一般婦女要少1.5到2倍。原因不是很清楚,可是這可以被推測為豐胸婦女的乳房組織原本就比較少,所以發生癌細胞轉型的機率相對就低。而疤痕攣縮的可能性約4.8%;至於是粗糙、還是光滑面在臨床表現上並沒有差別。

如果是放置在胸大肌下的方法,那麼光滑面的外觀比較不會有波浪變形,也比較接近自然。另外,水袋有外漏的可能性,這個發生率會因為產品公司不同而各有差異,但是約略在1%左右,萬一發生了,一年之內,可以免費重新換置。手術前的評估包括身高、胸圍、雙肩水平、肋骨結構、乳頭高低、乳暈大小、乳房張力和對稱性都應該加以細膩的評估,來選擇水袋的大小和手術的方法。比如說是240C.C.、270C.C.或300C.C.、是腋下或乳暈切入、是放在乳腺下或肌肉下。

而且術前的相互討論溝通也很重要,聆聽消費者的需求和期待,是我個人的堅持。術後的復健,往往是消費者沒有預期,而術前很多醫師沒有解說明白的問題,因為復健按摩會痛,所以有些醫師怕說多了,消費者就跑了,乾脆不要說清楚;有些醫師則強調所使用的是不必按摩的水袋,誤導資訊,但求營利。其實,按摩是任何一種美容手術在術後的必要工作,按摩過程是艱苦的,可是我們將全程體貼和客人共同渡過這段術後3個月的復健期。


- 乳房過分肥大或下垂的整形 -

在乳房手術中最近又增加了把過大的乳房縮小的手術。乳房太大不僅別人覺得可怕,而且當事人也有很深的煩惱。因為乳房太重,人會向前而引起背部及脖子的疼痛,況且胸罩的肩帶陷入房肪也會使人感到不舒服,乳房與胸部皮膚磨擦的地方會產生慢性濕疹,並且由於乳房重大的負擔,在社交或運動時往往有困擾,有人尚且抱怨呼吸時增加肺部的負擔。

在歐美地,由於體形上的特徵,他做得最多的乳房整形手術是乳房縮小術。手術的方法主要是切除多餘的皮膚與組織,把乳暈移到上面的位置。因此會在乳暈周圍留下疤痕,必需要二個月才會較不明顯,手術時要全身麻醉,不一定要住院,術後可以洗澡,二個星期可以拆線。這個手術因為不牽涉到任何異物的埋入,所以除了疤痕以外,倒沒有排斥的問題。

- 乳頭及乳暈的整形 -

我們民間有一些奇妙的迷信,例如說:乳暈過大或過黑,顯示女人有多性經驗。這在醫學上當然是無稽之談,但是由於這種迷信而來要求乳頭或乳暈整形的也不少。乳頭如果太長,可經由縮短術使它縮小。乳暈太大也可以經由手術而縮小,同時可以達到提乳的效果。

另外常見的情況是所謂〝乳頭內陷〞,乳頭內陷真正的原因不明,但是病理學上,這是由於泌乳小管纖維化,因此將乳頭拉向內方。其後遺症是由於整個乳房排泄系統不良,容易造成乳腺炎或局部炎症狀態。此外,由於乳頭藏在乳房內,也使得它無法發揮授乳的功能。一般需要以整形外科手術將乳頭下面纖維收縮的組織剝離,乳頭才有重見天日的希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