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六十歲的阿嬌來就診時,可以明顯看出有一張很不自然的臉,笑容僵硬、皮膚緊繃、兩眼皮上吊,耳前有非常明顯的手術疤痕,可看出是非專業拉皮後的臉。

  阿嬌一坐下就問:「醫師,你覺得我這張臉還有沒有得救,人家都說看起來很嚇人!」確實,這種「拉緊皮膚」的拉皮方式,會讓臉部表情很奇怪,像是戴上一張面具,給人一種皮笑肉不笑的感覺。

  對於害怕因傳統拉皮手術而拉出一張面具臉的人,內視鏡分層組織拉皮術可提供更好的選擇。

★生硬、不自然 傳統拉皮的缺點
  人類的皮膚老化,除了產生皺紋之外,其他部位例如眼皮、嘴角、臉頰、眉毛等,都會出現下垂的老態,傳統拉緊皮膚的方式,無法解決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而只是靠拉緊皮膚來改善,臉部只會有生硬、不自然的現象。

★藉由內視鏡輔助 輕鬆恢復年輕
  現行的內視鏡拉皮技術,經由內視鏡螢幕放大的輔助,臉部組織可進行逐層分離的固定方式,將下垂的皮下組織、深部組織拉緊固定到年輕時候的位置,以恢復年輕時的模樣;內視鏡拉皮術較傳統手術以肉眼直視的方法,更能清楚的分辨血管及神經的走向,也能更安全的進行組織分離、重置與固定。

  傳統的拉皮手術從髮際沿著耳前至耳後,單側傷口長達二十幾公分,兩邊就有4至5公分,醫師將皮膚做皮下分離手術之後就拉緊皮膚,反而使得頭皮麻痛、疤痕明顯,一看就知道曾經做過拉皮手術。

★內視鏡拉皮的優點
  而內視鏡分層組織拉皮術,只需在頭皮上打5個2公分左右的小孔,不需要剃去頭髮,傷口可隱藏在頭髮內,幾乎完全看不見,進行皮下組織分離技術之後,再進一步逐層分離其他組織,將下垂的組織固定回原來年輕的位置,改善臉部下垂的情況,讓臉部看起來更開朗、年輕、更重要的是,額頭、臉頰的皮膚皺紋重現光滑、平整、有彈性,拉皮後不再像是戴上面具一般。

  除了手術後不留疤痕及美容效果更令人滿意的優點外,內視鏡拉皮不需住院,沒有出血的問題且恢復期較短,手術後約5至7天就可以化妝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也無傳統手術後頭皮腫脹及麻痛的困擾。

  原本臉部極不自然的阿嬌,再接受一次內視鏡拉皮手術之後,現在的她開始笑逐顏開,皮膚也不再緊繃沒有彈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