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皮手術- 甚麼是拉肚皮? (腹部整形)

過份的肥胖,缺乏運動,及懷孕都會令腹部的皮膚和肌肉產生鬆弛,及皮下脂肪積聚,引致大肚腩及水桶腰等難看的身形,有些例子竟然連彎身穿鞋亦受肥肚腩所影響。嚴重時腹部的皮膚會有下垂,皺紋及複摺的情形。

前來尋求改善腹部曲線的原因很多。大部份的原因是腹部肥胖,難於穿褲或合式的裙子。而且很多時即使進行了節食及運動,肚腩仍然紋風不動。亦有些例子是喜歡跳舞或游冰的女士,希望恢復腹窈窕的曲線,重拾自信,享受自己喜愛的活動。

輕微的大肚腩可以用減肥和多做運動改善,及考慮進行抽脂手術。

但如果皮膚及肌肉過於鬆弛,如只單單進行抽脂手術,皮膚仍然會有明顯的皺紋及複摺。要達到理想的瘦腰效果,恢復玲瓏曲線,便要進一步考慮比轉較徹底的腹部整形手術了 (又稱拉肚皮手術)。

腹部整形手術是改善腹腰部曲線的整形手術,原理是利用外科手術將鬆弛了的腹部肌肉拉緊,及將多餘的肚皮向小腹下收緊及將過剩的皮膚切除,達到纖腰及平伏腹部的效果。


我適合接受腹部整形手術嗎?

考慮腹部整形手術之前,先要由專科醫生檢查,評估腹部的肌肉及皮膚的鬆弛程度,是否需要及適合接受手術。

腹部肥胖曲線問題可分三類:

1. 腹部凸起,腰部肥粗。主要問題為肚腩皮下脂肪積聚,並沒有鬆弛的皮膚及腹肌,皮膚彈性良好。

建議方法 - 可先進行減肥和多做運動改善,及考慮抽脂手術。

2. 腹部皮膚鬆弛,有嚴重皺摺,缺乏彈力,皮下脂肪不多。腹肌及肌筋膜因肥胖或懷孕而鬆喪失彈力,令腹內的器官不受腹肌限制,腹部鼓起形成肚腩。

建議方法 - 腹部整形手術。

利用外科手術將鬆弛了的腹部肌肉拉緊,及將多餘的肚皮向小腹下收緊及將過剩的皮膚切除。肚臍下小腹的妊娠紋亦可一併切除。 視乎腹部的狀況分為局部小腹整形和全腹整形手術二種。 傷口藏於下腹 (如剖腹生子的傷口),全腹整形時肚臍亦需要重整。 新的突破是利用內窺鏡輔助手術,令傷口長度大大減少。


腹部整形手術危險嗎?

腹部整形手術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進行。

休息一星期便可正常工作,但劇烈運動則要一個月後才可進行。

腹部整形手術的危險性很低,手術後最初數星期腹部可能有繃緊及麻痺的感覺,但之後便會慢慢復原。

要注意的是如果準備將來要懷孕,最好暫時不要進行腹部整形手術,因為懷孕期間腹部會膨漲,破壞了己拉緊了的皮膚及肌膜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