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張小姐因為鼻子扁塌的關係,在職場工作上一直對自己的外貌缺乏信心,因此尋求醫師為她進行隆鼻手術,想讓自己更有自信。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就美學的觀點來看,鼻子是我們臉部的五官裡,最具有影響力的部位。從正面看,鼻子就在我們臉形的正中間,地理位置最醒目;而從側面看,它代表我們臉部輪廓的中段,而且是最突出的部位。

254535.jpg

李久恆醫師說,醫學美容技術進步,隆鼻的方式也愈來愈多元化,只有單純的放入矽膠成品,很難依每個人量身裁作而達到平衡美,所以我們說隆鼻不只是隆鼻,理由就在這裡。專業的鼻雕技術,應該依個人的臉形量身裁作,以改變鼻子的外形,追求平衡美。

李久恆醫師表示,除了一體成形的人工鼻骨外,人工血管材質的GoreTex也很適合拿來製作鼻子,Gortex是種網孔狀的軟式填充材料,可以量身訂做剪裁成任何想要的厚度與形狀,也比較不會有莢膜的問題。另一種隆鼻材質卡麥拉鼻模,是以GoreTex包覆在矽膠外層所製作而成的複合式材質,可與組織緊密貼合,相容性高,並減少植入後移位的問題,鈣化的機率也較小,觸感自然、感染率低,術後在觸感上也會較為柔軟。隆鼻手術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在鼻孔內側開刀,因此在外面完全看不到傷口。如果想墊高鼻頭,則採用自體的耳軟骨移植比較好,稱為韓式鼻雕術。

東方人的鼻形很多是鼻翼過大,從正面看鼻頭很肥大。鼻翼過大可以用縮鼻翼手術改正,方法是在鼻側割除過多的鼻翼組織,再加以縫合。傷口隱藏在鼻翼摺痕中,疤痕不會被發覺,讓鼻形更自然美麗。縮鼻翼手術可以和隆鼻手術一同進行。其它鼻形的整形問題如鼻尖不夠突出,或鼻子過短,從正面看來整個鼻孔外露,俗稱「朝天鼻」。這些問題都可以用自體耳軟骨移植缺乏的鼻頭組織加以改善,不會影響耳形或留下疤痕。鷹鉤鼻、歪鼻或鼻樑有結節者,如要改善的話,可以進行鼻骨磨平或鋸骨的鼻整形手術。

如果對於手術仍有所顧忌的話,也可以採用膠原蛋白、微晶瓷或Aquamid等注射式微整形隆鼻。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提醒,慎選適當的隆鼻材質才能減少隆鼻手術後衍生的一些問題,手術前一定要先與醫師做好詳細的溝通,如果發生問題也應該及早尋求專業醫師做處理,以免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