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完美的唇部

完美的唇部沒有一定的標準,要和本身的面形互相配合。

一般而言,看來美觀富有魅力的唇形寬度約兩眼瞳孔內則的距離,上唇厚約5-8mm,下唇厚約上唇的一倍半。

常見的唇形問題是嘴唇過於肥厚或單薄,厚唇給人一種粗魯的感覺,而薄唇則使人有冷酷的印象。


如何利用手術改善厚唇形

過厚或過薄的嘴唇皆可以利用整形手術加以改善。但反之嘴部因為需要經常活動,保持組織靈活,所以嘴形的大小不能用手術變大或變小。


過厚的口唇

如厚唇本身是先天性的,便可以將唇內側過剩的黏膜切除,再加以縫合,達至收唇的效果,可以單獨收小上唇或下唇,但亦可以上下唇一併進行手術。

手術會於局部麻醉下進行,而所用的縫線會於十天內自動溶化。

手術後唇部會有一星期左右的腫脹,但傷口因隱藏於唇內側,不會被察覺。收唇手術危險性極低,不會影響將來說話及進食。


過薄的口唇

至於過於單薄的口唇,可以是由於是天生的或衰老所致。改善的方法是將填充物注射或人工真皮植入唇部,達致豐唇效果,手術後口唇便會變得豐滿及性感。

所用的填充物包括玻尿酸、人工真皮或自體的脂肪。豐唇注射的效果是即時的而副作用極少,而效果的持久性則決定於所用的是那一種的填充劑。

玻尿酸注射填充物通常會於半年至一年便被身體所吸收,屆時便要重覆注射。但好處是如果尚未決定自己是否喜歡及接受豐唇後的效果而想試試,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因為簡單而且不是永久固定的。

利用脂肪移植來豐唇則是抽取自己的脂肪,經處理後再注射入唇部達到豐唇的效果。因為脂肪細胞是活組織,所以效果可以較為永久。但植入的脂肪約有一半或以上會被吸收而喪失,所以可能要於數月後再重新補充注射,才有滿意的效果。

另一種永久的豐唇法便是植入永久性不易被吸收的人工真皮。手術的過程是在局部麻醉下,在兩邊唇角經針孔穿入,令口唇更加豐滿。但材料費較高。 


楊婆婆嘴

隨著年齡老化,脂肪組織萎縮,嘴部周圍會出現明顯皺紋,笑起來更是明顯,年齡立刻就曝光了。可以利用自體脂肪的注射以豐滿嘴部周圍組織,配合肉毒桿菌的輔助減少肌肉收縮,達到最佳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