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美麗的下巴

美觀均衡的下巴能突顯下臉部的輪廓,令人看來有獨特的個性。

理想均衡的下巴長度位置約在下唇或兩眼間鼻根的垂直線上。下巴在垂直線之內則為過短,而在線外則為過長。

       
美觀的下巴在下唇垂直線之位置          過短的下巴在下唇垂直線之內

    
 鼻尖至下巴尖的正常長度約佔面長的1/3

甚麼是下巴整形

整形手術可以改善過於收縮或突出的下巴,令面部輪廓看來更均衡。

就東方人而言,下巴過於收縮的情形比較普遍,形成臉下部的輪廓看起來較圓,而隆下巴手術則可令下巴加長及較尖,改善面形。 


下巴整形手術方法

下巴整形手術方法分植入下巴假體或削骨方法兩種。

1.其中以植入下巴假體較為簡單及易受病人接受。醫生會先替病人選擇適合形狀大小的下巴矽膠,在局部麻醉下經由口腔內部切口放入矽膠於下巴處,確定位置後,再將傷口縫合便完成。

    
             矽膠在下巴的位置                                      下巴矽膠

2.用削骨方法拉長下巴則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適用於較大幅度的下巴加長或下巴左右不對稱需要同一時間改善的情況。方法是從口腔內的傷口將下巴骨削開拉長調較位置再用微型金屬螺絲固定,而效果是永久的。至於過於突出的下巴,如要改善便需進行手術將下巴骨削短及推入後再加以固定,手術亦可經由口腔內部進行,免去外露的疤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