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美學的觀點來看,鼻子是我們臉部的五官裡,最具有影響力的部位。因為,從正面看,它就在我們臉形的井字區隔的正中間,地理位置最醒目;而從側面看,它代表我們臉部輪廓的中段,而且是最突出的部位。

大家都熟悉的黃金切割率的概念,就定義出鼻部美的合理外型。比方說從眉間到鼻底佔整個臉型長度的1/3,鼻骨的最低點在東方人而言,應當坐落在瞳孔的高度,而和額部約呈105度的鈍角。單純的放入矽膠成品,很難依每個人量身裁作而達到平衡美,所以我們說隆鼻不只是隆鼻,理由就在這裡。

專業的鼻雕技術,是依個人的臉形量身裁作,以改變鼻子的外形,追求平衡美。

除了一體成形的人工鼻骨外, 先進的生技合成材料Gortex也很適合拿來製作鼻子. Gortex是種網孔狀的軟式填充材料, 可以剪裁成任何想要的厚度與形狀,  鼻子是臉部3D立體的表徵, 不僅每個人的鼻子長短或高低皆不相似, 同一支鼻子從不同角度看也會有不一樣的形像, 這也是醫師術前無法準確預估術後效果的主要因素. 

我認為整形醫師必須準備各種型式的人工鼻骨與其它材料靈活運用, 提供給消費者來選擇, 再加上細心的施術與修飾, 多能讓醫病雙方達到高度滿意的結果. 而這種比消費者還計較的醫者心態, 也必會逐漸成為提升醫療品質的主要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