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你幫我整形,但我不要被發現,最好不要動刀,費用也不要太貴。」整形醫師發現,台灣整形風氣普遍,精華商圈三五步就有一家整形診所,但病人上門最常講的話,就是希望看不出來、不動刀、不太貴。

整形醫師明知要病人變美,不可能不動刀,而且有時候做出來,不如病人期待,因此醫病雙方溝通變得很重要。

一般消費者想做的開運部位,大多在眼睛、鼻子、下巴等;而這些部位,在命理學上,往往和運勢有關,因此,對許多人而言,只要在這些部位稍微調整一下,說穿了是增加個人的自信心,一旦自信有了,運自然就開了。

夫妻宮 填補太陽穴凹陷

填補太陽穴凹陷,整形醫師李久恆指出,可以抽取身上的脂肪,注射到太陽穴部位,效果雖可維持一輩子,但根據研究,因嘴部咀嚼活動,會帶動到太陽穴,因此大約只有兩成自體脂肪可以留存下來,必須重複注射,有時也可能產生硬塊。

也有醫師會建議植入人工真皮,估計可維持八成,但費用相對也比較貴,而且需進行兩到三次的植入。

台灣某話題女王最近大肆宣揚全臉整形,根據李久恆的觀察,話題女王可能是注射玻尿酸在太陽穴,玻尿酸維持時間稍微久一點,約半年至一年。

眼睛 改善大小眼、去除眼袋

臥蠶不需要整,下眼瞼膨出才需整形。

紐約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呂旭彥說,如果是年輕患者,皮膚並不鬆弛,可考慮從結膜切入,取出脂肪球;但中年患者,常伴隨皮膚鬆弛或皺紋,可以從睫毛下方開切口,將脂肪球取出,同時切除部分鬆弛的皮膚,增加年輕效果;老年患者可能下眼瞼外翻,除了要取出脂肪球,甚至要縮短眼瞼板邊緣的長度,才能防止術後眼瞼外翻。

治療眼睛一隻大、一隻小,保守的方法就是打肉毒桿菌,但效果最多維持半年,必須多次施打。

田宅宮 拉起下垂的上眼瞼

整形醫師林靜芸指出,眼瞼下垂,指的是眼皮張開到最高時,仍會遮住黑眼球超過零點一公分,讓人看起來好像睡不飽的樣子。

有人以為割雙眼皮可解決問題,但檢查後發現,其實是提眼肌無力,可以作提眼肌縮短手術。如果是老年性的眼瞼下垂,則是因皮膚及皮下組織變薄,彈性消失,肌肉鬆弛,可能就需借助拉皮手術。

有的田宅宮不佳是因眉毛下垂,李久恆說,眉毛下垂可能使眼皮蓋住眼睛,久了產生泡泡眼,或三角眼(即眼尾下垂),如果眉眼距離超過兩公分,剪眼皮即可改善,如少於兩公分,可能得靠內視鏡或拉皮手術來抬眉,或改善泡泡眼和三角眼。

眉毛 舒緩皺眉紋、拉高眉尾

皺眉紋部分,李久恆說,如果只是時有時無的動態紋,可施打肉毒桿菌短暫放鬆肌肉;但若已經產生凹陷的靜態紋,則必須施打玻尿酸或用其他手術方式治療。

眉尾下垂,看起來沒有精神,在眉尾下方注射肉毒桿菌,有助眉尾上揚,不過只能維持六個月,有時候或許需要輔助內視鏡抬眉,在髮際開四個小傷口,從外面看不出來。

林靜芸認為,近視族長期戴隱形眼鏡,可能有乾眼症,有時候把乾眼症治療好,就不會因為瞇眼看東西而擠出皺紋,皺眉紋即可迎刃而解。

下巴 植入模型、注射脂肪

覺得下巴短,整形醫師從口腔內植入模型,使下巴前凸或延長,也可注射脂肪隆下巴,但嚴重下巴後縮的人,可能需做骨頭移位手術,這些手術風險較擔心感染。

財帛宮 墊高鼻子、矯正結構

鼻頭象徵財運,鼻梁代表主見,歐美的鼻部整形,大多是縮小鼻脊,但東方人因五官較扁平,整鼻就變成墊高鼻子。

以前曾有人隆鼻後成了「氣象鼻」,可能因傳統材料會熱脹冷縮所致,現在則改用矽質人工骨植入或自體軟骨植入。

整形醫師林靜芸認為,使用矽質人工鼻骨,較可能產生排斥,因此使用自體軟骨,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手術切口會在鼻中或鼻內緣。

還有人隆鼻後,鼻梁像把刀,可能因人工鼻骨沒置放在骨膜下,無法與原來鼻骨鑲嵌,使得人工鼻骨會浮動於鼻骨上方。

受地心引力影響,隆鼻還得擔心會「歪掉」。林靜芸就建議,L型的人工鼻骨會比I型的安全,她也提醒,人工鼻骨手術後,約兩星期至兩個月才會固定,應小心不要碰到,否則歪了都不知道。

為避免人工鼻歪斜,李久恆說,現在也有一種Gortex材質,它是一種網孔狀的軟式填充材料,可剪裁成任何想要的厚度與形狀,血管也容易長進去。

李久恆說,鼻子是臉部3D立體的表徵,醫師應多準備幾種人工鼻及其他材料來修補鼻子。

至於有人天生鼻梁短、鼻子朝天、鼻頭大,整形醫師認為,不是簡單的墊鼻子就能解決,可能需要矯正鼻部結構,添加自體軟骨,才能做出一個漂亮的鼻子。

她們的故事》心理、生理陰影 找出癥結脫困

美國影集「整形春秋」裡,一名從小遭親生父親性侵的女子,找上醫師:「我不喜歡父親遺傳給我的鼻子,你要幫我整形,我才能忘掉被父親強暴的痛苦。」

劇中的醫師沒替女子整形,而是建議女子去找心理醫師。醫師說:「今天我替妳整鼻子,接下來是不是還要整下巴、腳趾頭?」後來,女子找到父親,說出多年苦楚,父親也向她道歉,讓她走出陰影。

當病人想整形改運,紐約整形診所院長呂旭彥總會講這個故事給病人聽,他說:「整形會增加自信,但不保證就此改運。」

不過,因為整形而改變心情,進而徹底改變生活的例子,整形醫師倒是不陌生。

呂旭彥表示,曾有位年近50歲的女人來找他,她說:「我老公嫌我胸部二、三十年了,我終於下定決心來做!」呂旭彥把女人的平胸隆成柔軟又有彈性的性感女神。

不久,女子又來找呂旭彥說她要離婚了!女子有了性感象徵,也產生行動力解決婚姻問題,「她後來還再嫁,而且很幸福哩!」這究竟是因整形改運,或改心境而改運,實在很難說。

另類開運整形》陰莖加大 為陪客戶泡溫泉

「醫生,我和日本人做生意,應酬泡溫泉,『那個東西』都被日本人笑啦!」一位和日本人從事貿易往來的四十多歲男子,一天走進整形醫師李久恆的診所,面帶羞赧跟醫師吐露心事。

做陰莖整形的男性,大多是為了滿足另一半;因為要改工作運,要求加大陰莖,倒讓整形醫師大開眼界。

李久恆說,這名男子陰莖圓周長,未勃起時是九公分,後來他先後做了三次人工真皮植入術,陰莖圓周長增至十五公分,男子術後不再羞於陪日本客戶泡溫泉了。

所謂人工真皮,李久恆指出,它屬於人體真皮組織,在美國經過滅菌,並移除排斥細胞等處理,植入在陰莖表皮和海綿體白膜之間的鬆軟組織後,血管會長進去,與身體組織融合在一起。

開運整形手術比較(資料來源/李久恆醫師)

●太陽穴凹陷

1.注射自體脂肪

.價錢-兩邊3萬元

.缺點-只能維持兩成,須重復注射。

.恢復期-三天到一周

2.植入人工真皮

.價錢-兩邊六萬元

.缺點-費用較貴

.恢復期-五天到一周

3.注射玻尿酸

.價錢-每c.c.兩萬元至兩萬五千元

.缺點-需注射2-3次,最多維持半年。

.恢復期-兩天可恢復

●隆鼻

1.墊自體軟骨

.價錢︰兩萬元

.缺點︰耳朵有傷口,可能被組織吸收。

.恢復期︰一周可恢復

2.矽膠人工骨

.價錢︰三萬五千元

.缺點︰可能歪斜

.恢復期︰一周可恢復

3.Gortex

.價錢︰五萬元

.缺點︰可能歪斜或不易取出

.恢復期︰一周可恢復

●眼袋

1.眼內取脂肪

.價錢︰兩萬五千元至三萬元

.缺點︰可能下眼瞼外翻

.恢復期︰七到十天

●皺眉紋

1.注射肉毒桿菌

.價錢︰每次兩萬元

.缺點︰只維持半年

.恢復期︰沒有恢復期

2.注射玻尿酸

.價錢︰每c.c.兩萬元至兩萬五千元

.缺點︰約維持半年至一年

.恢復期︰一到兩天



隆鼻、除皺、填補太陽穴,有各種不同的方式,醫病雙方溝通很重要,可別開運不成,「整」出一肚子氣!

「當醫生這麼多年,病人一走進診間,通常我看他們的臉,大概可以猜出他們對哪裡不滿意。」整形醫師林靜芸這麼形容整形這個行業。

景氣差,求助開運整形的人愈來愈多,與其說面相改變人一生,不如說自信決定命運。整形之餘,也要「整心」,才是真的開運。

整哪裡,改什麼運?

整形醫師常見整形改運要求有:

●夫妻宮:太陽穴在命相學象徵夫妻官,太陽穴凹陷,可能夫妻感情不好。

●田宅宮:即眉毛和眼睛間的上眼皮,上眼皮下垂,可能祖產不多或居無定所。

●財帛宮:鼻子在面相十二宮中,鼻頭象徵財富,鼻頭有肉,錢財多多,鼻翼有如保險櫃,如果從側面看鼻翼有洞,代表漏財,尤其鼻翼有痣,更像保險櫃破了洞,會守不住錢財。鼻梁則代表健康,鼻梁低的人沒主見,墊高鼻梁不僅臉部看來立體,人也有主見多了。

●陰陽眼:大小眼即陰陽眼,常看電腦、用眼過多的上班族,容易有大小眼。女人要桃花眼,眼睛最好黑白分明,水汪汪發亮,眼尾上揚,才能引人注目。

●臥蠶:命相學稱其為「子孫袋」,有臥蠶的人,子孫多。臥蠶狀似一隻蠶寶寶,橫臥在睫毛下的眼皮內緣,笑的時候,更能襯出電眼魅力;眼袋則是在臥蠶之下眼眶脂肪,因老化鬆弛而外凸。

●眼尾下垂:看來似乎愛哭,運氣較衰,另一半較易有外遇。

●手部:女人忌諱手部有青筋,手應「蔥白如玉」,手有青筋,象徵勞碌命。

●皺眉紋:予人煩躁的感覺,好像做事總容易出差錯。

●臉頰:臉頰削瘦,易有歹命刻薄相,應飽滿才有福相。

●下巴:下巴豐厚的人,晚年運較好。

命理老師說︰整形治標 還要治本

整形真能改運嗎?命理老師說,整形改變人的外觀,有助運勢,但內在也要改,才可能讓運勢由頹轉好。

命理老師蔡上機說,整形可改變一個人面相的凹凸、立體、寬窄,讓人增加自信,整形得好的話,因予人視覺感官的美感,的確可為人際關係加分,尤其是從事要與人溝通的行業,如演藝人員、公關或業務,特別需要順眼的外貌。

「但這是給你一個機會,而不是結果。」蔡上機強調,如沒有從內心去改變,整形充其量是「治標」,常只呈現表面的,沒有「治本」,也無法使運勢變好。

舉例來說,即使一個人整了形,但仍橫眉豎眼,甚至臉帶殺氣,即使有一張好看的臉,恐怕也令人生畏。蔡上機說,還有的女生,可能不必整形就已很美,但卻被封為「冰山美人」,這種評語常是貶多過讚賞。

蔡上機認為,改運的方法不難,即使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常保歡喜心、自在心」,讓自己的思考總往正面想,「相由心生、相由心滅」,對一些事甘之如飴,自然慢慢會面露笑臉,給人春風之感,讓人易於親近。

而上班族擔心面貌不佳影響工作運,或已婚人士憂慮婚姻不幸福,蔡上機建議:「何不往建立專業的方向去改運?」例如,上班族要摸清楚工作上哪裡表現差,然後加強它;已婚人士經營家庭也需專業,像是說話的語調是否溫柔、家裡有沒有布置得讓人願意回家,這也是一種專業。

開運整形排行榜︰

1.除皺︰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

2.除痣︰手術切除、雷射

3.隆鼻︰墊自體軟骨、矽膠人工骨、Gortex

4.雙眼皮︰縫、割雙眼皮

5.提眉︰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內視鏡拉皮

6.豐頰、豐夫妻宮︰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久恆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